实习实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习实训 > 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我院成功承办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大数据分析应用与决策赛项总决赛

    【通讯员:杨逸之】2022年10月22日,我院与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多部门联合承办的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大数据分析应用与决策赛项总决赛在线上正式开赛。共有48支本科参赛队伍和42支高职参赛队伍参与其中,来自全国各个院校的1200余名师生观看了开幕式直播。

院长程慎在开幕式上致辞。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突出立德树人、突出特色立校,学校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进程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推进大数据人才培养“码农计划” 等31个国家、省、市级重点项目工程建设,逐步建立起校企联合招生、联合培养、一体化育人的有效机制。他表示,通过共同承办此次大赛,希望指导教师及参赛学生与全国顶尖高手共同学习进步,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践行“创新铸就青春梦想,数智引领世界未来”的大赛主题,为祖国的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1:院长程慎致辞

根据赛事安排,10月22日进行的是大数据理论知识考试和大数据工具应用考试,10月23日进行最终的案例答辩,我院会计学院的刘伏玲、张萨等两名指导教师,带领陈艳、胡佳蓥、董燕丰和郭聪波等四名学生组成参赛队,在此次总决赛中认真准备,发挥优异,取得了高职组二等奖的好成绩!

 

2:我院会计学院参赛队现场答辩

此次 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大数据分析应用与决策赛项)的成功举办,是我院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和“岗-课-赛-证”课程融通的一次成功尝试。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开展多渠道、多层次的校企合作,持续深化产教融合,进一步提高职业教育综合育人水平,助力学院“双高”建设高质量发展。【审核:杨涛】

 

 

 

(数据更新至2022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