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院首页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理论学习  学生组织  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我院参加2019年度郑州百万职工技能比武活动
2019-06-02 21:29   团委 审核人:   (点击: )


    【撰稿人:丁怡】6月1日,我院参加团市委举办的郑州市百万职工技能大赛。本次比赛有裱花蛋糕、中式烹饪两个项目的比赛。项目由郑州市技能大赛技术要求统一命题,以规范化的流程顺利进行。参赛选手将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现场设计,制作出自己构思的作品,这不仅考验学生们的技能比武,也是他们创意思维的比拼。这项以培养和选拔高技能人才为宗旨的比赛,我校学生积极报名参加,其中有32名选手参加中式烹饪项目比赛,12名参加裱花蛋糕制作项目比赛,大家都希望通过这次比赛练就匠心,学习匠人精神。

        首先是中式烹饪比赛,此次比赛由各校组队参赛,每队由1人组成。这项比赛共设置知识问答、精打细算和烹饪操作3个环节。参赛选手从组委会所提供的西红柿炒鸡蛋、溜土豆丝、小芹菜炒香干、青椒炒肉片4种菜品中,任选其一进行制作。评委根据作品观感、味感、质感、营养卫生、实用性五方面进行评判。比赛中,我校选手们都各显神通,将各种花式厨艺和色香味具全的菜品呈现在评委的面前,而为了获得高分数,还精打细算利用原材料、创意十足的摆盘获得评委的好评。


  其次是裱花蛋糕制作比赛,这项比赛由2-3人组队完成,时间为70-80分钟,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做出无限创意的作品,不仅考验选手们的技能功底,也考验其创新思维的能力。我校参赛选手们分工明确,有的负责切水果,有的取物料,有的负责抹奶油,待蛋糕表面足够光滑、平整之后,选手们真正的开始展示裱花技能。原本普通的白色奶油蛋糕在五颜六色的花朵的装饰下瞬间增彩不少。评委老师通过色泽搭配、主题创意、味道、奶油花卉四个方面对各参赛选手的作品进行了打分,最终选出了优秀的参赛作品和优秀选手。这项大赛不仅锻炼了学生们的实操技能,更是考验了选手们的心理素质和团队配合,而这些经验将是他们走向社会最宝贵的财富。



           比赛结束后,大家都将自己的作品都带回,并留影纪念。在这次“2019年度郑州市百万职工技能比武活动校园大赛”中,增强了我校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强化了素质教育。同时,也希望在社会上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浓厚社会氛围。【审核:杨晓娜】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CopyRight © 2007-2018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电话:0371—66880196  61701112  61701150    传真:0371-6672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