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院首页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理论学习  学生组织  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黄河泥埙 经典相传
2019-10-31 17:09   团委 审核人:   (点击: )

黄河泥埙 经典相传

  正德明志,经世致用,设坛开讲,加强交流。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开拓学生视野,提升青年学生人文素养,促进我校青年学子全面健康成长。10月29日,校团委在1号楼201教室举办了以“讲讲埙的前世今生”主题的“名家为讲坛进校园”讲座活动。来自各院系的210名同学共同聆听了一场艺术的盛宴。



  我校邀请了国家一级演奏员、非物质文化遗产黄河泥埙代表性传承人王健老师前来为同学们授课。讲座伊始,王老师以故事入手,为同学们讲述了埙的起源以及演变过程,立时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在整场讲座中,王健老师用不同时期的埙演奏了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在解读发声的原理时,更是诙谐幽默,妙语连珠;博得了观众们一阵阵的掌声和笑声。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王老师带领同学们现场制作泥埙,使青年学子得以亲手触碰传统文化的魅力,在王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最终参与的学生成功制作出了属于自己的泥埙乐器,满满的成就感洋溢在同学们的面庞之上。



  此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学生的文化素养;同学们在为传统文化的博达精深感到赞叹的同时也为王老师热爱音乐,坚持执着的从艺态度所折服。在我校营造出崇尚艺术,尊重艺术的浓厚氛围。是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促进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CopyRight © 2007-2018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电话:0371—66880196  61701112  61701150    传真:0371-6672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