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院首页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理论学习  学生组织  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感受戏曲魅力 传承民族文化
2019-11-13 18:58   团委 审核人:   (点击: )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也为了丰富学生们的文化知识,领略戏曲艺术的魅力,了解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精髓。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于1113号下午两点半在一号楼201教室举办了戏曲进校园文化活动。

 

  陈梅生老师用热情的话语为我们讲解了戏曲的发展和未来,河南坠子是戏曲的一种,一曲《盗仙草》讲述了白娘子与许仙的故事,首句"蓬莱仙岛有仙山",直接进入故事高潮,以表达白娘子救夫心切的迫不及待,等到历经艰险得到灵芝踏上归程,许仙得救有望,这时候又用优美繁复的笔触描绘杭州美景,用来衬托人物的愉悦心情。在陈梅生老师的表演中,稳健刚劲又不失白娘子的温婉柔情,多情坚贞又有英武爽利的侠女风范。陈梅生老师用自己的曲艺唱腔演绎了精彩的一幕

  

  冯爱娟老师从事木偶表演专业四十年,在讲座过程中,冯老师结合自己的专业经验,在为同学们传授专业的木偶知识和操作技能的同时,还带领大家通过欣赏寓教于乐的木偶动画,感受我国传统木偶文化的魅力,进一步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为我们表演了木偶剧,形象而生动,带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大家踊跃尝试,深刻体会到木偶的魅力所在

 

  中国传统戏曲艺术的传承和发展不仅仅需要国家的政策的支持,广大戏曲工作者艺术家们的辛勤耕耘,更要靠我们年轻一代用我们的方式扛起戏曲文化繁荣发展的大旗。艺术的魅力在于给我们的生活充满色彩,所以我们要把这艺术的魅力发扬下去。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会让中华民族传统的艺术瑰宝更加发扬光大,戏曲是我国民间艺术的瑰宝,是一种无形的历史文化遗产,戏曲以优美动听的唱腔,丰富多彩的造型,跌宕起伏的情节,深受我们的喜爱,他们塑造的人物形象至今为人们津津乐道,艺术的魅力在于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亮色,希望艺术的陪伴能引导大家度过充实的大学生活。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CopyRight © 2007-2018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电话:0371—66880196  61701112  61701150    传真:0371-6672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