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院首页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理论学习  学生组织  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微团课大赛的通知
2019-04-18 15:02   团委 审核人:   (点击: )

院团字〔20192



共青团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委员会

关于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微团课大赛的通知


各院、系团总支:

为配合团省委工作部署,结合我校实际,校团委将围绕纪念五四运动 100 周年,集中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校园文化活动。为突出仪式教育感召作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爱人民,在共谱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中绽放青春。共青团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委员会决定在全校范围内举办“纪念五四运动 100 周年”主题微团课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内容

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了解“五四运动”发生背景,事件经过和影响,追忆革命故事,缅怀英雄先烈,传承五四精神。学习党的光荣历史和传统,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团章、团史、团的基本知识、团的重要会议精神和重点工作部署;弘扬河南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和愚公移山精神;发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等思想内容为主题进行团课学习

二、比赛时间

初赛由各院系在20194月底之前开展,决赛由校团委在5月份组织开展。

三、参赛对象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18级各支部团支书

四、主办单位

郑州财税职业学院校团委

五、活动流程:

1.选手先行进行自我展示,要求时间控制在6分钟以内,互动范围控制在20人以内,力争做到内容充实,语言生动,形式多样,贴近青年,达到团员能欢迎、真正受教育的效果。

2.每位参赛选手在题库中随机选择两道问题进行作答。答题情况记入选手最终成绩。

3.选手可利用新媒体手段,通过PPT 演示、案例分析、视频等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进行展示。

六、表彰奖励

此次大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各一名。本次比赛结果纳入本年度“星级团支部”的最终评选。

七、相关要求

1.微团课开展要尊重青年学生的主体地位,适应新时期青年学生的思维特点、兴趣爱好和行为方式,采取有效措施,吸引广大青年学生广泛参与。

2.注重活动宣传。校团委与各系团总支相互协调,互相合作,设计全新宣传方案,覆盖全院团支部。

3.及时总结评估。借助“基层团干微团课大赛”的开展发掘一批优秀团干部典型,收集整理一批团课优秀案例,使广大青年团员在比赛过程中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



共青团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委员会

2019 4 17


附件


演讲评分标准

评价指标

评价内容

分值

得分

主题内容

团课内容紧扣活动主题,寓意深刻,内容积极向上;材料详实新颖、实例生动;体现当代青年昂扬精神。

40


语言表达

语言表达准确流畅,语音规范,吐字清晰;语言技巧处理得当,语速、语气、语调、音量、节奏张弛符合思想感情的起伏变化。

30


形体语言

着装朴素端庄大方,举止自然得体;演讲者精神饱满,能较好地运用姿态、动作、手势、表情,表达对演讲稿的理解。

10


会场效果

选手可通过多媒体设备的运用提高内容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号召力,能较好地与观众进行感情融合,营造良好的演讲效果。

10


回答问题

每位选手在演讲展示结束时需从题库中随机抽取两个数字,回答两个问题,回答状况计入总成绩。

10


总分



备注

1.每位选手的时间必须控制在6分钟以内,超时将会叫停;

2.演讲顺序采用抽签方式决定;

3.评委在每位参赛者回答问题结束时统一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平均分值即为选手最后得分。




附件【关于举办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微团课大赛的通知.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CopyRight © 2007-2018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电话:0371—66880196  61701112  61701150    传真:0371-6672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