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院首页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理论学习  学生组织  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四月份主题团课的通知
2019-04-18 17:20   团委 审核人:   (点击: )

关于开展月份主题团课的通知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突出仪式教育感召作用。共青团委决定开展“传承五四精神,承担复兴重任”的主题团课。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1.为充分发挥我校团委在思想引领、实践育人和组织青年等方面的作用,组织我校共青团员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精神洗礼在我校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氛围

2.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继承和弘扬“五四运动爱党、爱国、爱人民的高尚精神,促进青年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二、活动主题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三、活动对象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2018级全体团支部

四、主办单位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团委

五、活动时间

2019年421 19:00~19:30 各支部同时开展学习活动。

六、活动地点

各支部教室

七、活动内容

1.齐唱团歌

2.选取本支部1 名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围绕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传承“三大精神”、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争做出彩河南人等内容,进行 1 场团旗下的演讲。

3.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4.在互动环节,由本支部团员畅谈奋斗目标,并就如何实现目标进行交流。

 

八、活动形式及要求

1.各团支部以班为单位开展“学雷锋精神,树时代楷模”团课活动。

2.团委组织部参加各团支部学习活动,保证各团支部学习质量。

3. 各团支部拍照上传到贴吧,简讯先以团支部汇总至各团总支,再以团总支为单位报送团委公共邮箱(18638398986@163.com)。

4. 本次学习活动后,组织部上传材料至“智慧团建平台”留存档案。

5. 其余详细细则详见附件(1)。

 

共青团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委员会

一九年十七

共青团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委员会团课细则

   1.各支部按照院团委下发的团课通知,积极认真准备团课相关内容,按时开展团课活动,院团委组织部按规定要求进行检查。

2.团课内容是否紧扣主题,各团支部内容必须紧扣主题,并制作相关内容PPT,按照相关底版进行制作。

3.支部全体成员在团课过程中保持全神贯注,手机保持静音或关闭,除了分组讨论不允许交头接耳,不允许做与团课无关的事情。

4.团课结束后,上交团课总结内容保证详实,照片至少三张:内容包括团课开始(照清楚PPT背景),团课进行中(学习状态照片),团课结束时(照清楚PPT模板)。

5. 上报团课文档要求。版面:页边距为上37mm,下35mm,左28mm,右26mm。一般每页排22行,每行排28个字,行距以28磅为宜,撑满页面。标题:用2号小标宋字体,编排于红色分隔线下空2行位置,分1行或多行居中排布;回行时,要做到词意完整,排列对称,长短适宜,间距恰当,标题排列应当使用梯形或菱形。正文:用3号仿宋字体。页码:用4号半角宋体阿拉伯数字,数字左右各放一条一字线。单页码居右空1字,双页码居左空1字。

6.团课检查团队由8人组成(4名校学生会成员,4名各院系负责人),其余人等不允许干扰检查团工作,各支部保证团课外部环境,确保本支部走廊安静,会场外部环境纳入最终团课考核。

7.团课时间一般时长半个小时左右,形式开展可丰富多样,内容可包括:团支书发言,分组讨论,观看视频,发表感想等形式。

8.团课由校学生会组织部统一规定时间,一般定为每月第三个周日晚7:00-7:30,校团委组织部统一委派工作人员对接各系进行团课检查。

   9.校学生会组织部每月汇总上报各团支部团课成绩,院团委每月根据组织部上报情况对团课质量优秀的团支部进行表扬,表现后进的团支部进行通报。学期结束时,基于各团支部及各系表现评选出“优秀团支部”,在来年的五四表彰大会上进行表彰。

附件【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团课记录评分细则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CopyRight © 2007-2018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电话:0371—66880196  61701112  61701150    传真:0371-6672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