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院首页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理论学习  学生组织  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社团活动>>正文
我院墨风文学协会师生参观河南省地质博物馆
2019-05-24 21:45   团委 审核人:   (点击: )

为了解更多的地球科学知识,探索自然奥秘, 521日下午,墨风文学协会学生在于老师带领下参观了河南省地质博物馆。

河南地质博物馆是全国省级一流博物馆,馆藏地质标本丰富,收藏了省内外地质矿产、古生物、矿物标本5万多件,涵盖地学各个领域。

师生们依次参观了恐龙厅、生物演化厅、古象厅、矿产资源厅、地质环境厅、矿物厅等展览,驻目观赏各种各样的地质生物标本,尽情饱览地球运动造就的自然奇迹。

在恐龙厅,同学们认真观看了世界最大的一窝恐龙蛋化石,亚洲体腔最大、最重的恐龙,世界上最小的窃蛋龙,中国唯一的结节龙;还仔细观看十余件珍贵的长羽毛恐龙,恐龙足迹等珍贵标本。大家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同时也为远古恐龙的灭绝而陷入了深深思考。

在古象厅,同学们看到河南古象化石产地有100多处,10多个种属,了解到了在遥远的古代,黄河流域曾经是大象的王国。

在地质环境厅,同学们领略了中原大地丰富的地质遗迹资源,了解地质环境对人类生存与健康、社会发展、文明进步的影响。

此次参观,同学们了解了地球的自然历史演变,加深了对地质科学的认识,增强了与大自然、地质环境和谐共处的环保意识,培养了热爱大自然的感情。

据悉,该馆是一个具有现代化、高科技、独具河南特色的的地质专业博物馆;是河南省资源、环境、省情展示交流的“窗口”,珍稀地质矿产标本收藏、研究中心。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CopyRight © 2007-2018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电话:0371—66880196  61701112  61701150    传真:0371-6672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