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院首页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理论学习  学生组织  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青年志愿者>>正文
志愿郑开 激情助跑
2019-04-01 18:14   团委 审核人:   (点击: )


在举国上下喜迎新中国七十华诞的日子里,以“双城有爱,一生一世”为主题的第十三届2019郑开国际马拉松赛于331日上午8:30在郑开大道准时鸣枪开炮。为广泛传播“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活动理念,同时促进我校广大青年志愿者在新时代中主动作为、勇担重任,我校团委组织60名青年志愿者于331日凌晨五点前往郑东新区CBD参加2019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志愿服务活动。

我校从201812月底申请并成功取得2019郑开国际马拉松志愿者团队的资格,且正式命名为“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青鸽志愿队”。我校广大青年学生运用网络程序报名500余人,通过初试、复试、体能训练、知识培训讲座等历时4个月的层层选拔,最终筛选出60名志愿者代表我校出征。


331日凌晨5点,志愿者们斗志昂扬、整装待发,以饱满的热情奔赴服务地点。在到达我校指定地点后,志愿者们为“铁马”挂上广告牌,熟悉环境,做好比赛前的各种准备工作。比赛开始,成千上万的运动员充满激情地奔向终点,我们的志愿者更是为他们呐喊助威,加油打气。如遇到运动员询问供水站、卫生间等的位置时,志愿者们为他们耐心地指引。赛后,志愿者们积极主动清理赛场垃圾,收拾赛场。志愿者们在服务中各司其职,严格遵守赛场纪律和志愿者基本规范,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此次活动当中。


    新时代的大学生就要用伟大的志愿服务精神塑造自己,在实践中不断磨砺自己,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本次郑开国际马拉松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体现了我校大学生的文明素质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另广大志愿者切身感受到他们在用心服务的同时,也为自己的青春增添一抹亮色,再一次用行动阐释了:奉献的青春最美丽!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CopyRight © 2007-2018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电话:0371—66880196  61701112  61701150    传真:0371-6672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