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文明创建 
 学校首页
 部门概况
 理论学习
 文明创建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文明创建>> 正文

关于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大赛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2013年05月27日 20:54  点击:[]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大赛作品征集通知

2013-04-26 16:31

 

 

豫文明办[2013]16

关于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大赛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各省辖市文明办、工商局: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公益广告在传递文明、引领风尚方面的重要作用,培育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气,根据中央文明办《关于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征集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我省实际,决定在全省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大赛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着重围绕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规范道德行为、倡导勤俭节约、建设生态文明以及与人民群众生活关系密切的交通、食品安全等方面内容,征集推出优秀公益广告,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营造良好氛围。

二、   作品内容

创意、设计、制作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作品,要

具体化、生活化、形象化地表达、展示以下八个方面内容。

(一)热爱祖国。倡导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的理念,激励人们为国家繁荣富强不懈奋斗。具体包括:热爱国旗、国徽、国歌;维护国家尊严,保卫国家利益;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树立民族自豪感、自信心。

(二)生态文明。倡导环保意识、生态意识,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具体包括:关爱自然、保护环境、垃圾分类、植树造林。

(三)行为规范。确立每个社会成员必须遵守的言行准则,培育文明有礼的社会风气。具体包括:在言谈举止、公共场合、邻里相处、行路驾车、旅游观光、网上交流中,文明礼让,摒弃陋习。

(四)传统道德。引导人们尊重、热爱、传承中华优秀文化,聚人心,铸人魂。具体包括:自强、厚德、崇俭、尚义、守信、明礼、报国、尽孝等道德理念。

(五)勤俭节约。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观念,培育节俭光荣、浪费可耻的社会风气,具体包括:节俭办事、节约资源、适度消费、珍惜粮食、反对浪费。

(六)团结友善。倡导社会成员之间和谐友爱、互帮互助,尊重人、关心人、爱护人,具体包括:敬老、爱幼、助残、互相帮助、志愿服务、慈善义捐。

(七)敬业奉献。倡导虔诚恭敬对待事业和工作,履职尽责。具体包括:工人负责任地做产品,农民种好地,老师教书育人,公务员廉洁勤政为民,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优质服务。

(八)诚实守信。倡导社会成员以诚信为立身之本,在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中,讲信用、守良知,不虚假、不欺骗。具体包括:诚心诚意、实事求是、讲究信义、恪守承诺。

三、征集方式

(一)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分别征集平面类、广播类、影视类、网络类、手机类五类作品。由各级文明办、工商局通过委托设计、定向制作、公开征集等方式收集作品。省文明办、省工商局在全省报送的作品中,遴选出优秀作品,统一报送中央文明办。中央文明办对各地报送作品进行评审筛选,将质量较高的作品安排在各媒体刊播展示,接受公众评选。年终,综合专家评委和公众意见,评选出优秀作品,给予奖励。优秀作品在确保相关权利人法定权益的基础上,列入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作品库,供各级各类媒体无偿选用。

(二)所有报送的作品,在备选中央文明办参评的同时,参加我省的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大赛活动。我省公益广告大赛由省文明办、省工商局、业界评审专家以及具体承办单位,联合组成评审小组,对全部参评作品进行备份整理、评审选拔,对优秀作品进行奖励、颁证。

(三)全省各级各类媒体单位2013年以来发布的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各级各类媒体媒介、广告设计单位、个人,以及大专院校美术设计专业学生为参加本届大赛设计的公益广告,符合标准要求的均可参加。

四、设计及版权要求

(一)设计制作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要选准角度、以小见大,导向鲜明、寓意深刻,直抵人心、产生共鸣。要运用群众语言、身边事例、生活画面,增强吸引力感染力,激发人们对真善美的渴望和追求。

(二)要事先将征集要求和有关事项告知投资人、制片人、创作人、演员等有关方面,明确肖像权、著作权、商标权、名称权等法定权利义务。创作单位和个人要遵守法律法规,杜绝侵权。凡涉及抄袭、模仿等问题,责任自负,并取消参评资格。

五、制作标准要求

(一)平面类:平面类作品用150克轻黑硬卡纸裱起1份,版面规格为A3大小,后面贴上参评作品登记表;在报送文本材料的同时,按照文件名.TIF”或者文件名.JPG”格式,将电子版发至邮箱。

(二)广播类:广播类作品制成带长标准为15秒、30秒、60秒、90秒,编码为MP3WAV格式的电子音频文件,每条广告留出10秒间隔,与广告词文稿一并将电子版发至邮箱。

(三)影视类:影视类作品制作成DVW数字贝塔格式,音频振幅20DB,,时长最长为55秒,片长为5秒的倍数,以25秒、40秒、55秒为最佳,有1分钟彩条、3秒片名标题版及3秒倒数显示,每件作品留出10秒间隔,注明作品名称、时长及入点时码,与创作文案一并发至邮箱。

(四)网络类:网络类作品制作成适合网络播放的GIFSWF等格式动画作品,单幅作品时长最长30秒钟,可设计系列作品,与创作文案一并发至邮箱。

(五)手机类:手机类作品制成彩信或彩铃作品,彩信最大容量不超过300K;彩铃时长不超过30秒,与创作文案一并发至邮箱。

六、征集时间

(一)第一批应征作品于520日前报送完毕,530日前,经选拔的优秀作品报送至中央文明办。

(二)第二批应征作品于820日前报送完毕,830日前,经选拔的优秀作品报送至中央文明办。

(三)820日同时也是省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大赛的最后截稿日期。

七、报送方式

所有参赛作品,无论是以单位或者个人名义,均报送至东方今报社品牌部。地址:河南郑州市航海东路1206号中原福塔三楼。邮编:450000,电子邮箱:dfjbppb@sina.cn,联系电话:0371-60609319

八、奖项设置

(一)五类公益广告,分别设立三个奖励等级。具体为:一等奖1名,奖金10000 元(影视类20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5000元(影视类10000元);三等奖三名,奖金各3000(影视类5000元)元;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证书。获奖者税费自理。

(二)公益广告宣传工作组织奖和先进单位奖。表彰在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组织、制作、刊播活动中成绩突出的单位。

(三)此次大赛评选,由省文明办和省工商局统一组织,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届时将邀请有关专家学者等组成评委会。具体评选办法另行拟定。

九、颁奖展播

(一) 全部作品评选完成后,举行颁奖和发布会,时间形式另定。

(二) 所有获奖作品在东方今报及河南广电全媒体(广播、电视、映像网、手机电视)率先刊播。

十、活动承办及协办

(一)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为东方今报社和中原广告产业园,协办单位为河南广电全媒体。

(二)425日起,东方今报及河南广电全媒体开始刊播公益广告大赛宣传。

十一、其他事项

(一)所有参赛作品均不退还,请应征者自留底稿,一经选定,主办方可组织展播、宣传。

(二)提交作品必须是新创作的作品,不得剽窃或抄袭他人作品,如产生知识产权法律纠纷,由参赛者自己承担责任。

(三)单位可将获奖作品作为创作人员考核奖励的重要依据。

(四)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征集和宣传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制定方案,确定专人负责,切实抓好落实。要把此项工作作为今年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年度考核。要建立公益广告宣传常态化、制度化运行机制,制定媒体刊播考评细则,促进公益广告宣传工作持续健康进行。

 

   

河 南 省 文 明 办        河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2013424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评选作品申报表

作品名称

 

作品类别

 

创作日期

 

   

 

联系方式

 

   

 

创意说明

 

选送单位

意见

 

                  签字(盖章):

                          

省辖市文

明办、工

商局意见

 

签字(盖章):

                                  

省文明办、省工商局

意见

 

签字(盖章):

                                 

 

 

上一条:河南省文明办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指导意见 下一条:关于印发《关于开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闭

 
 
    • CopyRight 2007-2018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 电话:00371-66727260 66727605 66727123    传真:0371-6672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