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文明创建 
 学校首页
 部门概况
 理论学习
 文明创建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文明创建>> 正文

关于举办2013年度“寻找中原十大孝子”大型公益活动的通知

2013年06月16日 17:16  点击:[]

 

当前位置: 首页 河南文明网 > 公示公告

关于举办2013年度

“寻找中原十大孝子”大型公益活动的通知

 

 

各省辖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广电局(文广新局),各相关单位: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充分展示孝文化当代新内涵,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努力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实现中原梦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明办、河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河南省社会科学院,拟联合举办2013年度 “寻找中原十大孝子”大型公益活动,并将其作为“德润中原、文明河南”道德素质提升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135-10

二、组织领导

1、主办、承办单位

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明办、河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河南省社会科学院联合主办,河南电视台承办,河南电视台法制频道具体承办。河南人民广播电台、东方今报社、新浪河南网、映象网等单位支持配合。

2、组织机构

成立活动组委会。组委会由省领导和主办单位负责同志组成,负责活动的组织领导工作(组委会成员名单附后)。

三、评选标准

12012-2013年度,我省涌现出的在尊老爱老、孝敬父母及其他老人方面有突出表现、在亲朋邻居中有口皆碑的当代孝子典型;

2、孝行事迹真实可信,能够打动人心,体现大义至孝的崇高品德和人间大爱的人性光辉;

3、家庭和谐,爱岗敬业,自强自立,遵纪守法。

四、评选方法与步骤

()推荐候选者。

分单位推荐和候选人自荐两种。

1、单位推荐。各级党委宣传部、文明办、广电局等单位在认真搜集、考察、审核的基础上,将孝子典型材料逐级上报至各主办单位。各主办单位择优推荐候选人参选,形成考察报告和推荐理由,加盖单位公章,与推荐表及有关材料一并报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2、候选人自荐。其他愿意参与活动的孝子人物可自荐报名,在河南文明网、映象网设立的活动专题中进行实名注册或下载《报名表》,通过电话、信函报名,由组委会办公室确认后参选。

()实名注册推荐。

由推荐单位和自荐者在河南文明网、映象网(或通过电话、信函)按照报名表进行实名注册,填写完整的个人信息资料。推荐单位可推荐一人或多人。

()孝子征文、摄影作品提交展示。

推荐单位和自荐者可以微博、微信或信函等形式提交如下内容:

1、推荐或自荐理由(800字以内)

推荐单位和自荐者要准确介绍、客观评价被推荐人的基本情况和事迹原由,内容要具体、朴实。

2、我的孝行故事(自荐人提交,1500字以内)

自荐者要用简洁、鲜活的语言,以文字和图片的形式展现自己真实的孝子生活和孝行故事。

3、我心中的孝子(推荐单位提交,1500字以内)

推荐单位要用简洁、鲜活的语言,以文字和图片的形式展现身边真实的孝子生活和孝行故事。

凡实名注册并提交以上材料的参评者,均具备本次活动的基本参评资格。自荐者和被推荐者的征文和摄影作品同时在网站专题页面上展示。

()组织评委会并进行初评。

由主办单位领导、专家学者、媒体负责人等组成评委会,制定评选办法,对在河南文明网、映象网展示的孝子人物进行初评,筛选出50名孝子典型候选人物,提交组委会核准。

()复评。

组委会核准后,对入围的50名孝子典型候选人物在河南文明网、映象网等网站公示并接受网友投票。按照网友投票40%、评委会评分60%的权重对入围者进行排序,最终确定前20人进入终评。

()终评。

组委会在复评入围的前20人中,评出10人为2013年度“中原十大孝子”,其余10人为2013年度“中原当代孝子”,并在大型公益晚会上颁发荣誉证书。

()展示和展播。

河南文明网、映象网继续展示入围的20名孝子典型事迹,东方今报、新浪河南网刊发展示反映其孝行事迹的征文和摄影作品,河南电视台法制频道展播相关电视专题片。

五、配合本次活动的其它延伸活动内容

1、活动启动当天,举办“中华孝文化”论坛。

2、举办“寻找中原十大孝子”事迹征文大赛、摄影大赛;

3、编辑制作“寻找中原十大孝子”事迹征文文集、摄影画册、活动光盘;

4、利用公益基金帮助“中原十大孝子”完成一个愿望。

六、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相关单位要站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实现中原梦创造良好社会环境的高度,切实加强领导,密切协作,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孝子典型参与活动。

2、严格把关,择优推荐。各相关单位在推荐时,要广泛征求有关部门和群众意见,真正把影响大、反响好的孝子典型推荐上来。

3、积极宣传,营造氛围。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当代孝子的感人事迹,彰显其行为导向功能和价值引领作用,为我省精神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4、明确要求,规范申报。要按照具体要求填报材料,规范申报程序,确保活动的公正性、严肃性和权威性。在活动过程中不能增加参选人员负担,不能收取任何费用。

申报材料的具体要求:个人材料一式5份,1寸近期彩色标准照5张。个人材料主要包括:①个人简介:个人基本情况介绍(要求:A4纸打印,500字以内)。②事迹材料:个人主要事迹(要求:A4纸打印,3000字以内,事迹真实,文字简练)。③本人身份证及事迹材料中涉及的主要奖项证书复印件。

所有材料报送评选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或主办单位办公室),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河南电视台法制频道。

  址:郑州市花园路18号河南电视台法制频道“寻找中原十大孝子”活动组委会,邮编:450008

联系人:罗宁洁 18638397572

          13903716088

          13603452218

  站:河南文明网http://www.hnwmw.cn

        映象网http://www.hnr.cn

电子邮件:mytao@126.com

 

附件:1.2013年度“寻找中原十大孝子”大型公益活动

组委员成员名单

2.2013年度“寻找中原十大孝子”大型公益活动

报名表

 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  河南省文明办河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河南省社会科学院

 

 

                     2013年5月21

 附件1

 

2013年度“寻找中原十大孝子”

大型公益活动组委员成员名单

 

组委会主任:

赵素萍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

组委会副主任:

  耀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赵景春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局长

喻新安  省社会科学院院长

组委会成员: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

郭守占  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

王仁海  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副局长

刘道兴  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

李新全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台长

王少春  河南电视台台长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负责活动的具体组织实施,成员组成如下:

孙保群  省委宣传部宣传处处长

赵云龙  省文明办协调处处长

陈秋生  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总编室主任

    省社会科学院办公室主任

姚居清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辑、新闻广播总监

赵国平  东方今报社社长

    新浪河南网总经理

王小兵  映象网负责人

具体协调人:

李玉洁  河南电视台法制频道负责人

附件2

下载报名表格

上一条:刘云山:学习全国道德模范 加强公民道德建设 下一条:各地“道德讲堂总堂”开讲 引人修身 彰显文明

关闭

 
 
    • CopyRight 2007-2018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 电话:00371-66727260 66727605 66727123    传真:0371-6672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