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文明创建 
 学校首页
 部门概况
 理论学习
 文明创建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文明创建>> 正文

关于举办2017年度“道德(文化)讲堂”活动的通知

2017年03月21日 08:34  点击:[]

各处室、院(系)部、工会、团委:

“道德(文化)讲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的一个重要平台。根据我院实际,要求有关部门认真开展“道德(文化)讲堂”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道德讲堂”活动流程

“道德讲堂”要形成规范性流程,推行“八个一”流程,使讲堂具有仪式感、肃穆感。1)自省 开场三问;(2)唱歌曲 组织学唱一首有关道德建设的主题歌曲;(3)学模范 围绕主题,开展“身边人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宣传活动;组织观看道德建设先进人物事迹的短片;要将全国道德模范人物和河南省道德模范人物先进事迹进讲堂;(4诵经典 诵读一段中华传统经典语录或道德格言,阐述其内涵;(5)发善心 通过参与“道德讲堂”活动,使参与者通过深切感悟,发善心,行善事,悟真情,讲善言,品悟道德力量,升华自我境界;(6)送吉祥 围绕主题,向需要帮助的人献出自己的爱心和祝福;(7)向“德”鞠躬 感悟“德”字,践行道德力量;(8)“一堂一善事”。组织参与者开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

二、“道德讲堂”主要内容

“道德讲堂”要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河南为主题,宣讲身边好人、善行义举、道德模范先进事迹进讲堂为主要内容

三、“文化讲堂”主要内容

“文化讲堂”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

以弘扬传统文化为主线,以专题讲座为主要形式,可以涉及教育、法制、人文社科、健康卫生等方面的内容。

     四、承办部门与时间安排

类别

时    间

承办部门

举办地点

备    注

道德讲堂

4月

团委、体育艺术系、经济管理系

1号楼“道德讲堂”教室

承办部门中第一个部门为牵头部门,负责活动的组织与协调,并负责材料的报送;其他部门要协力配合、积极参与。

文化讲堂

5月

基础部、社科部、财税金融系

1号楼“道德讲堂”教室

道德讲堂

   6月

学生处、商贸系、信息技术系、

1号楼“道德讲堂”教室

道德讲堂

9月

会计学院、社科部、信息技术系

1号楼“道德讲堂”教室

文化讲堂

10月

体育艺术系、基础部、学生处、财税金融系

1号楼“道德讲堂”教室

道德讲堂

11月

商贸系、团委、经济管理系

1号楼“道德讲堂”教室

道德讲堂

12月

宣传部、工会、党政办、人事处、教务处

1号楼“道德讲堂”教室

    

   五、有关要求

   1、提高“道德(文化)讲堂”活动质量。各承办部门要认真组织实施,注重部门间的协调与配合,提高活动质量。

   2、材料整理。每期活动包括活动流程、活动通知、开展情况记录表、主持词、宣讲词、发言记录、信息报道、图片6张、视频等材料,并及时报送。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2017315

附件:关于举办2017年度“道德(文化)讲堂”活动的通知

上一条:关于开展推荐2017年度“月评文明市民”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度“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的通知

关闭

 
 
    • CopyRight 2007-2018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 电话:00371-66727260 66727605 66727123    传真:0371-6672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