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文明创建 
 学校首页
 部门概况
 理论学习
 文明创建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文明创建>> 正文

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的通知

2017年03月28日 10:53  点击:[]

各处室、院(系)部、团委、工会:

为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引导人们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根据年初学院精神文明工作安排,现将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通知如下:

一、 活动目的

  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观为根本,以清明节为契机,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突出立德树人,充分挖掘运用重要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内涵,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师生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不断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倍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建设文明校园提供精神保障。

  二、活动时间

  20173月27日至4月9日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祭奠先贤先烈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继承优良传统”为主题,按照就近就便、形式多样原则,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和学生瞻仰革命先烈、祭扫烈士墓、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开展团队活动,通过为革命先烈扫墓,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弘扬孝道文化,倡导孝老敬老,使人们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中华传统美德、共建美好中原。引导人们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立志报效祖国。

(二)开展我的清明印象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根据中国文明网要求以及市文明办的安排,我院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要参与“我的清明印象”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关注中国文明网微信公众号,并在3月31日,点击当天的微信推送参与活动。(具体要求和中国文明网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将发送至院文明办微信群,请及时关注)要求:院团委组织网络文明志愿者至少10人参与活动,每人留存活动截图一份;报送时间:4月2日前报送;邮箱:csdwxcb@163.com

(三)开展“我读清明诗”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要撰写原创博文,讲述与清明诗歌有关的故事。故事可以是诗歌作者的创作故事、心路故事、也可以是自己与这首诗的故事。稿件要求:原创、不超过1200字、内容生动、语言流畅、有故事性和可读性。参与方式:下载文明中国客户端(扫描二维码),进入后点击活动稿件参与征文。(具体要求和中国文明网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将发送至院文明办微信群,请及时关注)要求:财税金融系、会计学院、信息技术系、经管系、商贸系至少报送1篇博文;报送时间:4月2日前报送;邮箱:csdwxcb@163.com

)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

1.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经典诵读活动,通过学习经典、诵读比赛、配乐朗诵、征文演讲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在诵读和感悟中接受中华经典的熏陶,引导广大青年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2.结合实际,在清明节前后,广泛开展清明诗文朗诵会、诗词歌会等诵读中华经典活动,在感悟经典、践行经典中感念先烈、先贤、先人,慎终追远,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 

  四、活动要求

  1.各部门要把“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抓手,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摆上重要日程,制定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把活动抓实抓好。

  2.要积极倡导低碳环保的绿色祭祀理念,引导师生开展鲜花祭扫、植树祭奠、网上祭奠、社区公祭等祭奠方式,树立健康文明的祭祀新风。

  3.要加大新闻宣传力度,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活动,营造良好的氛围,促使“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深入人心。

4.各责任部门和活动组织单位要及时在学院校园网宣传报道“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开展情况。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20173月26日



上一条:我院党员干部开展清明节祭奠革命先烈活动 下一条:关于开展推荐2017年度“月评文明市民”活动的通知

关闭

 
 
    • CopyRight 2007-2018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 电话:00371-66727260 66727605 66727123    传真:0371-6672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