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文明创建 
 学校首页
 部门概况
 理论学习
 文明创建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文明创建>> 正文

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2023年10月27日 17:03  点击:[]

【通讯员:程首一】10月27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程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班子成员及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视频《新的伟业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刻认识到高质量发展关系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必须始终保持战略定力,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续写新篇章。

随后,副院长施长春以《凝心聚力、守正创新,构建学院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为题,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从突出问题导向,靶向精准发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见行见效;围绕中心工作,擦亮特色品牌,营造高质量发展“好环境”;坚持守正创新,推动提质增效,赋能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等三个方面就如何构建学院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作了交流发言。宣传部部长王琪、金融学院院长王玉刚、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董昕、干部教育中心主任赵培勇等四位同志也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现场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院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围绕“双高”建设的奋斗目标,扎实做好学院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紧跟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聚焦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的重要部署,牢牢把握职业院校办学定位与使命,以高等教育的“四个服务”为遵循,主动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自觉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历史进程,以高质量办学治校引领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高站位”与“谋发展”相结合,推进办学治校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优服务”与“强动能”相结合,优化学院发展战略布局;三是坚持“抓思想”与“惠师生”相结合,持续完善三全育人格局。我们要聚焦“双高”建设目标,把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作为加快学院发展战略布局的动力源,着力提升高水平科技转化能力,将人才强校作为核心发展战略,努力把校园建设成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人才聚集地。【审核:王琪/摄影:宁爰懿】

上一条:校长李晓东为师生上思政大课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3年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动员会议

关闭

 
 
    • CopyRight 2007-2018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 电话:00371-66727260 66727605 66727123    传真:0371-6672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