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精神文明 
 学校首页
 部门概况
 理论学习
 文明创建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九九重阳佳节 弘扬敬老之情”活动的通知

2018年10月12日 09:00  点击:[]

 

 


郑财院〔 201 8 91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关于组织开展“九九重阳佳节 弘扬敬老之情活动的通知

 

各处室、院(系)部、工会、团委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也是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为展现我院师生尊老敬老的精神风貌,进一步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尚,增强敬老意识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学院决定开展“九九重阳佳节 弘扬敬老之情”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年10月12日-18日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敬老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走进敬老院、困难老人、空巢老人家中,为老人送去节日问候,与老人一起聊天解闷,为老人捶背、洗脚、剪指甲、晾晒床褥、修剪头发、换洗衣服等,在生活中体会老人生活的不易,从行动上表达敬老的心意,让老人感受到社会关怀。

    责任部门:院团委   参与部门:各院系

(二)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访慰问退伍老兵、失独老人、高龄老人、空巢老人,主动帮助解决老人生活困难;志愿者也可以向老人普及家用电器、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多方面为老人考虑,力所能及的为老人提供帮助与服务。

 责任部门:各党支部

(三)开展文艺汇演等敬老活动。结合文明单位结对帮扶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积极组织志愿者走进帮扶村镇,开展文艺汇演,为老人带去异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丰富活动形式,结合志愿者团队的优势与特点,开展各类敬老活动,如:义剪、义诊、老人趣味游戏、最美老人摄影比赛,深入挖掘重阳节的文化内涵,举办具有浓郁节日特色的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让广大村民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引导村民了解传统,热爱传统。

责任部门:院文明办   参与部门:各部门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九九重阳佳节 弘扬敬老之情”主题活动是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激发民族情感的重要载体,各部门要把“九九重阳佳节 弘扬敬老爱老之情”主题活动作为推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推手,作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形式,高度重视,切实组织好活动的开展。

(二)加大宣传力度。各部门要通过各类新闻媒体,及时宣传活动开展情况,深入挖掘和阐释传统节日的丰富文化内涵,扩大社会影响和教育面。

(三)及时报送信息。部门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九九重阳佳节 弘扬敬老之情”,活动结束后及时报送活动信息、图片及经验性材料至宣传部邮箱,截止至10月19日。稿件字数不限,所报稿件必须有配图和图说,宽度不低于800像素邮箱:csdwxcb@163.com。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2018年10月10日

 

 

上一条:我院开展文明帮扶活动

关闭

 
 
    • CopyRight 2007-2018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 电话:00371-66727260 66727605 66727123    传真:0371-6672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