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精神文明 
 学校首页
 部门概况
 理论学习
 文明创建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 正文

副院长施长春走进思政课堂与同学们一起谈“情”说“爱”

2022年04月11日 09:06  点击:[]

【通讯员:李安冉】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副院长施长春走进思政课堂,为信息技术系20级的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探讨交流当代大学生应如何正确树立恋爱观以及如何处理恋爱与学习的关系。

施院长讲到,爱情是人类永恒的话题,随着社会的进步,大学生恋爱已经变得十分普遍。爱情是令人向往的,因为它教会我们珍惜、爱护、付出与奉献。但爱情并不是生活的唯一,我们对待爱情的态度应该是理智的。只有抓住爱情的本质,摆正爱情在大学生活中的位置,拥有正确的恋爱观,合理恋爱,才能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因爱情而锦上添花。

施院长以现实生活举例,告诉同学们在恋爱中,要处理好恋爱和学习的关系,个人与团队的关系以及恋爱与关爱他人和社会的关系。他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摆正自己的心态,树立自尊、自爱、自强与自重的品格,不要盲目急切地追求爱情;二是摆正爱情与学习的关系,理性对待学习与爱情,使爱情与学习相助相长;三是处理好爱情与友谊的关系,多交朋友,开阔视野有利于丰富爱情的内涵;四是大学时期是努力丰富知识、增长技能本领、提高综合素质、为日后走上社会奠定过硬基础的时期,也是为创造美好爱情打下坚实心理、物质基础的阶段,爱情可能在校园中发生,也可能在毕业工作之后来临,不必苛求。

这堂温馨、甜蜜、贴心、暖心的思政课为同学们的感情生活提供了有益的指导,既尊重了同学们的心理意愿,也适应了时代的发展潮流,符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方向,为营造健康向上的大学生活给予了科学引领,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审核:王琪/摄影:赵书晨】

上一条:【喜报】我院在2021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两创两争”评选活动中荣获多项表彰 下一条:学习长征史 重铸长征魂——院长程慎为学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关闭

 
 
    • CopyRight 2007-2018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 电话:00371-66727260 66727605 66727123    传真:0371-6672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