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校园动态 
 学校首页
 部门概况
 理论学习
 文明创建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举行2024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会

2024年03月15日 10:17  点击:[]

【通讯员:王晓彤】3月14日下午,我校在厚德楼学术报告厅组织举行2024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会。军地领导、工会主席闫浩、各院系领导、征兵专员及辅导员代表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学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闫浩讲话

全体新兵

工会主席闫浩代表学校党委向积极响应祖国召唤、应征入伍的26名新兵表示祝贺,向参与征兵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地感谢!向即将踏入军营的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大学生参军入伍,意义非凡,责任重大。翻开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100年来在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仆后继、顽强奋斗,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的重大胜利的进程中,我们党尝尽了艰难困苦,却初心不改,矢志奋斗,勇毅前行,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我们的国家涌现了许多的英雄,这些英雄的名字,无不体现了当代军人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希望同学们向党史学习、向身边的英雄楷模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做好角色转换,尽快融入部队。部队是座大熔炉,从校园到军营,从学生到士兵,前进的道路肯定不会一帆风顺,有风和日丽就有狂风暴雨,有平坦大道就有崎岖弯路。同学们要不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斗争精神,在部队中磨砺意志,激扬青春。三是坚持学以致用,勇于建功立业。放眼当前国际形势,尽管和平与发展是时代的主题,但世界仍然存在着不稳定的因素。希望同学们将书本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部队的实践中,发挥专业知识特长,展现优秀的综合素养和探索精神,展现当代青年的担当和作为,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建功立业。

新兵代表齐林涛发言

信息技术系齐林涛同学代表入伍新兵发言,他结合母校对自己的培养和引导,阐释了作为一名大学生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万丈豪情,并代表全体新兵作出庄严承诺。

学院退伍复学学生代表为入伍新兵佩戴红花并发放纪念品

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新时代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攻坚突破之年,也是推进一年两次征兵提质增效的转型发展之年、下一步学院武装部将坚持把启发教育作为核心、把动员应届毕业生作为重点,紧紧围绕精准动员、精准施策,持续开展国防教育特色活动、征兵政策宣传动员等工作,实现宣传动员横向纵向全覆盖,全面发挥学校征兵宣传主阵地作用。【审核:姚灵仙】

上一条:院领导带队赴郑州海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4年单独考试招生工作暨专升本考试工作布置会

关闭

 
 
    • CopyRight 2007-2018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 电话:00371-66727260 66727605 66727123    传真:0371-6672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