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强化网络安全意识,共筑平安和谐校园

发布时间:2023-04-21     责任编辑:信息网络中心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董茂】为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识别和防范能力,普及预防诈骗知识,增强全院青年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4月20日下午,信息网络中心、保卫处、院团委、经济管理系联合举办了反电信网络诈骗暨“网络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团委书记赵春磊、经济管理系党支部书记田振停、信息网络中心主任欧阳红明及相关负责人和1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团委综合办负责人赵腾主持。

本次专题讲座请到了注册信息安全工程师认证专家,网络通信专家李鹏为大家做“维护网络安全,共建和谐校园”专题讲座。李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近年来较为典型的网络诈骗案件以及犯罪分子常用的作案手法,在此基础上,结合青年学生的性格特点,为同学们详细讲授了在使用互联网的过程中,如何在享受网络带给人的轻松与便利的同时保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在场同学认真聆听,并通过提问交流,共同讨论的方式与老师交流安全上网的经验与心得。为了检验同学们的学习效果,培训结束后现场进行了答题得奖比赛,比赛内容紧扣讲座主题,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网络安全的重要性的深刻理解。

此次反电信网络诈骗暨“网络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活动,在加强法制网络教育宣传,助力构建文明、安全、和谐的校园网络环境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全院青年的反诈意识和能力,为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奠定了坚实基础。

青年学子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使自己对网络安全有了更清楚地认知,在日常生活里也会提高警惕,积极提醒朋友和家人要谨防电信网络诈骗,保护好自己的切身利益,使自己的成长之路多一分安全与可靠,共同营造出“绿色、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审核:欧阳红明/摄影:李成】

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

“网络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专家教授

答题颁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