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1-05-24     责任编辑:信息网络中心      来源:     浏览次数: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信息技术的不断进步,各种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式层出不穷,高校已成为电信诈骗犯罪的主要侵害群体。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转发国务院部际联席办<关于组织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的通知>的通知》,进一步加强我院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和能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我院将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本次活动由信息网络中心牵头,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团委、图书馆、各院系共同组织。

本次活动办公室设在科技馆307。

二、活动时间

宣传活动时间为2021年5月16日至31日。

三、活动形式

开展多种形式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进校园宣传活动。

(一)通过线上知识竞赛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识。责任部门:信息网络中心、图书馆。

(二)由信息网络中心向网络联络员群推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知识及典型案例,再由网络联络员向本部门、院系在微信群进行推送宣传。责任部门:信息网络中心、各部门。

(三)团委通过校园广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传,形成常态化机制。责任部门:团委。

(四)邀请专家进校园开展防骗知识专题讲座。以校园常见案件类型提醒学生防骗,强化学生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责任部门:学生处、保卫处。

(五)利用各种媒体、平台,创新宣传方法,高效推进防骗宣传活动。责任部门:宣传部、信息网络中心、各院系。

(六)校园内(前广场、厚德楼、图书馆、各教学楼和宿舍等)LED大屏滚动播放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图片。责任部门:党政办公室、学生处、信息网络中心。

(七)在校园内摆放宣传展板,覆盖食堂、公寓和教学楼等人员密集场所。责任部门:信息网络中心、宣传部。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力争通过本次活动让广大师生了解、掌握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行为的基本形式,避免上当受骗,降低发案。

(二)活动期间,各责任部门要创新宣传方法,高效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