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处要闻 >> 正文

“我的梦,强军梦”国防教育我先行,征兵宣传共获益——暨国防教育专题演出征兵宣传进校园仪式圆满落成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4-25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寅】2018年4月24日晚19时,由管城回族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人民武装部承办,黄河科技学院协办的“我的梦,强军梦”国防教育专题演出暨征兵宣传进校园仪式在黄河科技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关于在全省开展“国防教育年”系列活动的意见》。

郑州警备区常委、政治工作处曹红学主任、管城回族区区委常委、宣传部杨洁部长、管城回族区区委常委、统战部姚方海部长、管城回族区人民武装部部长郭兴军、政委张学东、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张平安、区人大法工委主任虎金治等领导出席并观看演出。我院学生处征兵工作负责人张寅老师受邀参加此次仪式。

此次活动以文艺汇演的形式,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主席关于加强国防教育的重要指示,不断强化广大干部群众国防观念和爱军拥军意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晚会从节目编排到环节设计都紧扣国防教育主题,在欣赏歌舞的同时,让在座学生丰富国防知识,增强民族认同感和对军队的崇敬与向往之情。

全程参与此次活动的张寅老师也感触颇多。作为一名高校一线征兵工作人员,张寅老师深刻认识到大学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参军入伍不仅对大学生自身而言是难得而宝贵的受教育机会和不一样的人生体验,对军队来说,也是提升军队综合素质和文化素养,培养新时代部队和军人的有效途径。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也在党和国家的号召下,在学院各位领导的大力支持,各部门的全力配合下,积极落实每年的征兵工作,圆满完成各年度征兵任务。在今后我院的征兵入伍工作中,要更加勇于国防知识和征兵政策的宣传责任,带动和鼓励更多有志青年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这个有着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的队伍行列!【审核:朱梦涵/摄影:李盼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