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处要闻 >> 正文

施长春副院长召开“恢宏志气,笃信前行”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4-22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晓彤】 4月19日下午施长春副院长在一号教学楼213多媒体教室与我院中职学生和班主任召开了一场生动、活泼的座谈会。恢弘当代青年学生的志气与理想,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立志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祖国合格接班人与建设者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如何引导学生、鼓励学生、培养学生,是每一位学生工作者孜孜以求,终身研究的大课题。

会上,施院长回顾了自己的求学和当兵历程,他讲到:当今的学习生活重在培养能力,建立知识的逻辑架构,要求大家课堂遵守纪律,遇到疑问要在课堂上与老师沟通解决。他强调,学习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找工作,学习要适应时代的变化,要从自己未来人生发展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希望各位同学在校期间能够拓宽眼界,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随后,副院长施长春与学生就“把握当下”“展望未来”和“坚持梦想”展开了一系列的互动。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畅所欲言的交流平台,聆听学生们的心声。施院长耐心地为他们答疑解惑。学生们热情高涨,踊跃发言。其中,中职1601班胡浩南作为一名负责任的班长,在表述了自己所坚持的学习习惯之后,谈及了一些在管理班级中所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几度哽咽。他慷慨激昂地说“‘先做人,后做事,再做题’‘优秀是一种习惯,素质不需要提醒’是我做为学生一直以来信奉的两句名言”引起了大家共鸣,全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此次学生座谈会上施院长用风趣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结合生动的事例和富有寓意的比喻对面对未来新时代的接班人素质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和探讨。明确提出全体学生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坚持梦想,坚持信念,不断前进,未来一定会实现跨越发展。

【审核:陈 勇/摄影:王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