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处要闻 >> 正文

“冬寒送暖稳人心,凝心聚力战疫情”—我院为家庭贫困学生发放御寒羽绒服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15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桂林】天气渐寒,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提高学生资助工作成效,体现学院党委对困难学生的关怀,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温暖过冬。11月14日下午,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明德楼一楼举行2022年“冬季送温暖”活动发放仪式。学院党委书记王霄鹂、党委副书记来栋梁、副院长施长春、各院(系)领导和受资助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生处处长姚灵仙主持。

活动前期,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通过各院系资助管理员和辅导员老师精心调研学生所急所需,按照学院领导要求和调研情况,为受助的371名学生精心选购质量可靠、美观大方的羽绒服。羽绒服采买、运输和发放过程严格按照疫情期间保障物资进入校园的管控要求,进行无接触卸货、消杀、静置,有力确保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稳定有序。

在活动现场,施长春副院长表示,学院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时时关心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在寒冬到来之际将一份温暖和关怀提前送给这些受助的学生们,让学院党委的关爱温暖到每个学生的心灵。党委书记王霄鹂向同学们提三点希望,一是严守规章制度,强化纪律要求。全院师生勠力同心,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应尽的贡献。二是,珍惜学生时光,虚心求知问学。将学院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内在动力。三是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同学们要奋发自强、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随后院领导带队,深入学生公寓看望慰问学生,详细了解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学习生活状态,叮嘱大家要注意身体健康,预防感冒,调整好心态,认真完成特殊时期学习任务。要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宿舍整洁,共同营造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

冬寒送暖稳人心,凝心聚力战疫情。学校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此次“冬季送温暖”活动加大了资助力度,扩大了资助范围,提升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更加深入细致地做好贫困生的资助和教育工作,加强对资助政策的宣传,发挥资助育人的作用,在提供物资关怀的同时给予更多的精神鼓励,继续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更好地为学生们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审核:姚灵仙/摄影:朱存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