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处要闻 >> 正文

新生入学教育| 逐梦扬帆,青春引航——我院集中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21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朱梦涵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生处联合各相关部门,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深化“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理念,于11月16-18日集中组织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帮助学生顺利完成角色转变,建立校园和集体归属感,坚定理想信念,书写郑财院青年逐梦新篇章。

本次入学教育教务处、学生处、后勤处、保卫处纪委、团委、信息网络中心、实习实训中心、图书馆9个部门通力合作,依据新生需求,从学生思想引领、大学生活、专业学习、校园安全、职业生涯、疫情防控等多方面进行专题教育。全体3300余名新生线上线下同时参与了本次入学教育。

学院党委书记王霄鹂深情寄语22级学子

教务处处长耿聪慧、学生处处长姚灵仙深入教室关怀

22级学子



 各相关部门为新生带来适应教育、学生日常管理教育专业学习教育、安全教育、廉洁法治教育等,促使学生热爱祖国,坚定信念,强化自律意识,树立法治观念,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定,做积极向上、文明守纪的大学生。

undefined

精彩纷呈的入学教育活动在广大新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全体新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入学教育对校史校情、专业学习、理想目标、大学生活都有了进一步的清晰认识,明确了奋斗的目标,更加期待大学丰富多彩的生活。

金融学院22级学子风貌

会计学院22级学子风貌

商贸系22级学子风貌

信息技术系22级学子风貌

经济管理系22级学子风貌

艺术学院22级学子风貌

新生入学教育是“三全育人”的重要一环我院秋季学期以来先后举办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和各类主题活动,给学生呈现了一部精妙绝伦的“大学宝典”。线上线下相结合,拓宽入学教育时空;朋辈教师齐上阵,创新入学教育形式;课内课外共促进,丰富入学教育内涵;学校院多联动,保障入学教育效果,帮助青年学生在大一年级关键的“拔节孕穗期”扣好大学学习生活的第一粒扣子,引导青年学生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审核姚灵仙/摄影:各院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