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处动态 >> 正文

学子归来 倾心相迎|我院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顺利返校报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19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海庆玲】秋高气爽,丹桂飘香。按照上级部门和省、市、属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根据学校秋季学期返校开学总体部署9月18至19日我院21级学生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报到。

院领导现场调研指导工作

院领导亲切慰问学生志愿者

院领导确保返校学生后勤保障


院领导指导学生返校工作

学院坚持“学生为本 服务至上”的理念,由党委统一部署,学生处统筹安排,各院(系)积极落实,各部门协同配合发力,经过前期的周密部署和应急演练,各项工作准备到位,开展有序,全体工作人员值班值守,尽职尽责,确保了21级3000余名学生全部安全返校,顺利报到。

学生返校前,学生处联合各院(系)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精准掌握学院每一名学生的健康情况和旅居情况,同时细化学生返校流程,培训工作人员,认真组织应急演练,提前发布返校通知,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学生平安顺利返校。

学生返校报到现场

学生返校报到行李消杀处

学生返校后更换口罩


学生返校核酸采样处

返校日当天学院相关工作人员7点提前到岗,引导学生进入校园“一测二核三查四通过五核酸”,确保学生安全高效入校。党委书记王霄鹂、院长程慎、党委副书记来栋梁、副院长施长春等多次莅临现场指导工作,先后到校门口、食堂快递点等,了解学生返校情况,慰问坚守在一线的教职员工

全体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协作互通报到现场秩序井然,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党员、教师和志愿者不辞辛苦,为返校学生暖心护航。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确保了返校工作的顺利完成。

学生返校后将实施封闭式管理,进行7天宿舍健康监测,期间在宿舍参加线上教学活动,错峰就餐,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每日健康监测。各相关职能部门将严格按照关于做好学生返校后校园管理的通知》要求,继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学管理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希望同学们以满腔热情投入到学习中,脚踏实地,一路向前,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章制度,提高安全防护意识,以积极昂扬的斗志开启安全、文明、美好、和谐、有序的校园生活。【审核:姚灵仙/摄影:王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