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处动态 >> 正文

2022年度十月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 全体在校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04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海庆玲】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封闭期间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工作,维护校园和谐稳定。我院于1026日—1029日完成了近7000名在校生的心理普查工作。

刘老师讲解21级学生的测评流程

海老师讲解22级学生的测评流程

学生处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保证心理普查工作的规范性和科学性,思政与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前期统筹谋划,精心筹备,提前对各院系相关人员及老师进行了业务培训与试测,详细讲解了测试流程和注意事项。

学生测评过程

结合疫情防控及网络实际情况,本次心理普查采取分时间段、错峰进行。在各院系的协同配合下,整个普查工作快速、有序完成。不仅为学校在疫情期间了解在校生心理健康状况、建立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制定符合学生身心发展的心理健康教育举措提供了依据。同时能够对学生心理问题做到早发现、早评估、早干预,减少校园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心理素质提升保驾护航。

此次心理普查工作是我院2022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中的重要一环,进一步调动了我院学生自觉参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积极性,形成了人人重视心理健康、关注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进一步深入开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下一步,学生处将不断加强与各院系的协同联动,增强心理育人合力,思政与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将对普查数据进行科学整理、筛查分析,开展回访,做好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评估、预警和干预工作。【摄影:各院系、海庆玲/审核:姚灵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