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处动态 >> 正文

勤学善思树学风,明德笃行践真知—我校举办2023年“学风建设月”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14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韩委轩】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强化我校学风建设,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11月14日下午,我校在西校区三楼报告厅举办了2023年“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院长李晓东、党委副书记董娣、副院长施长春出席启动仪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副院长施长春主持会议。

启动仪式现场

院长李晓东致词

院长李晓东在启动仪式上致词,他指出:“良好的学风是传承优秀学术品德、弘扬优秀学术精神的重要载体,是读书治学、做人做事的必备要求”。他要求全体师生:一是要深刻领会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围绕“勤学、善思、明德、笃行”,积极参与和创建优良学风;二是要弘扬教育家精神,当好引路人,成为“大先生”;三是要着力推进学风建设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聚焦特色打造品牌化学风活动,相互交流、学习,形成“百花齐放春满园”的局面;四是要建设和完善优良学风的长效机制,既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抓下去,也要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迸发活力、追求创新,确保学校学风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娣解读学风建设月文件

副院长施长春主持启动仪式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娣对学风建设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如何落实文件精神推进学风建设工作提出四点明确要求:一是院(系)负责人要“动”起来,要高度重视,兴起调研之风,制定本院(系)学风建设实施方案;二是任课教师要“严”起来,作为课堂组织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要狠抓课堂考勤和课堂行为,增强课堂吸引力和感染力,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以教风带动学风;三是辅导员要“抓”起来,作为学生的“知心朋友”,要注重对学生学习行为的约束和学生规范意识的养成,主动走进课堂、走进宿舍、走进内心;四是学生要“燃”起来,主动融入学风建设,主动点面结合,注重学风的典型选树,发挥学风建设的榜样引领。

教师代表梁月发言

学生代表陈艳发言

河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国赛获奖学生王孟可作参赛经验分享

教师代表金融学院梁月以自身经历为例,倡议全体教师要修炼德行,树高尚的人格感召学生,同时要强化学习,用扎实的专业技能教化学生;学生代表会计学院陈艳发言,号召同学们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脚踏实地,不负师恩,在学风建设中展有为青春。

启动仪式上,学院邀请到河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2017级毕业生王孟可为同学们作学习竞赛经验分享,王孟可同学从学习态度、学习计划、竞赛经历、专升本心得等方面分享了自己获得国赛一等奖、国家奖学金、优秀毕业生的成长历程,给在座学生树立了榜样和专业自信。

学思践悟二十大,慎思笃行树学风。学院开展学风建设月,明确了加强学风建设的必要性。师生们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学风建设为契机,同心同德携手共进,群策群力共促学风,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审核:姚灵仙/摄影: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