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2022级学生心理健康普查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26 [来源]: [浏览次数]:

各院(系):

为全面了解我校20212022级全体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帮助学生良好适应学习、生活环境的变化,提高心理健康意识。同时,建立学生心理健康档案,摸排重点关注学生对象,加强疫情常态化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预防工作,维护校园和谐稳定,进一步增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我校决定近期开展20212022级大学生心理普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评对象

2021级全体学生(包括2021级学生、往届复学学生)

2022级全体学生(包括2022级新生、往届复学学生)

二、测评时间

20221028日—31日。

三、测评方式

本次普查主要通过网络测评方式进行。请各院(系)以班级为单位,利用班会时间,组织学生统一作答。

四、测评流程

1.前期培训

为了保障心理健康普查工作顺利开展,确保普查结果的可靠性,思政与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将于1026日对20212022级学生辅导员、二级心理辅导站负责人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专题培训,请需要参加培训的辅导员老师扫描二维码及时加入相应培训群。

培训时间:2022102615:30-16:30

培训地点:腾讯会议

2.普查步骤(详见附件12

3.普查反馈与后续事宜

普查结束后,思政与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将对普查结果进行分析、整理,并将学生的整体心理状况反馈至各院(系)书记和二级院系心理专员,便于开展后续的心理访谈工作。

五、普查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院(系)须充分认识新生心理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工作组织,强化督促指导。广泛动员,积极部署,高效率、高质量的完成新生心理普查工作。

2.精心组织实施。各院(系)须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学习普查具体操作流程,安排专人负责测试现场秩序维护,做到测试现场井然有序。各院(系)应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学生认真作答,做到全覆盖、零遗漏。

3.集中统一施测。测试须由院(系)统一组织,在指定时间、场地集中完成。测试时长约为20-30分钟,测试过程中,请各院(系)做好拍照记录工作。测试完成后,请各院(系)选择2-4张有代表性的照片发送给学生处思政与心理健康咨询中心邮箱3011689975@qq.com。

4.做好追踪管理。测试工作结束后,各院(系)须及时说明未测学生情况,由各院(系)二级心理辅导站专员统一报送至学生处思政与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厚德楼114室。待普查结果发布后,各院(系)需协助心理咨询中心做好学生的回访、追踪、管理工作。

5.做到严格保密。为保证普查的合法性和有效性,切实保护学生合法权益不受损害,普查数据和结果由思政与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统一存档管理,反馈的普查数据和结果由各院(系)二级心理辅导站负责人负责接收、管理,相关人员不得向外公布、泄露普查结果。

附件:

1.  2021级学生心理健康普查步骤

2. 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步骤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学生处

 2022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