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对甘肃积石山地震受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临时困难资助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20 [来源]: [浏览次数]:

各院(系):

2023年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震中及周边民房和水、电、路等基础设施不同程度损坏,给当地人民财产造成重大损失。学校密切关注、时刻牵挂受灾地区的每一位学子,为确保受灾学生顺利渡过难关,决定为受灾学生提供专项临时困难补助。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1.各院(系)要及时发动辅导员等相关人员,通过适当方式对我校相应灾区学生进行点对点摸排,持续关注自然灾害对学生家庭造成的人身和财产损失情况,确保全面排查无遗漏。

2.对摸排中发现的因灾导致学生家庭经济临时困难者,请及时报送至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后续将结合学生家庭受灾情况,对符合条件的受灾学生予以适当资助。

3.各院(系)要根据学生实际,持续做好后续资助工作,确保受灾家庭学生安心生活学习。同时主动做好受灾家庭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鼓励他们坚强乐观、勇敢战胜困难。

二、补助对象

家中因地震灾害造成人员伤害或者重大经济损失,导致个人及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在校生。

三、申请流程

1.学生申请。受灾学生填写《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地震受灾学生专项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附受灾情况照片及相关证明材料,提交至辅导员;

2.院(系)审核。12月22日前,各院(系)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对学生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后,以院(系)为单位将学生申请材料报送至厚德楼111办公室;

3.学校复核。学校学生资助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审批通过后,将根据学生家庭受灾严重程度及时发放一定额度的临时困难补助。

四、联系方式

若有任何因灾致贫或突发严重家庭经济困难,请及时与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系。

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咨询电话:

0371-55261803。

联系人:李老师、郑老师。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学生处

2023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