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走进消防队,安全伴生活”——信息技术系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8-12-14    作者:    来源:     点击:137 次

【通讯员:任志涛】每年的11月9日被定为“119消防宣传日”,为了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推动消防工作社会化进程,我系开展了一系列以“全民消防,防治火灾”为主题的宣传活动。2018年12月13日晚,我系组织学生参加了“走进消防队,安全伴生活”的消防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首先让学生观看了有趣的卡通动漫短片,为学生展示了相关的消防知识。之后消防老师讲述了许多身边的消防小事例,由此警示学生在生活中从的方面注意消防安全。除此之外,老师还向学生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加强了青少年对灭火器使用方法的了解。

此次讲座同学们积极配合,踊跃发言,并且提出问题,使班会更加生动有趣。而使用的卡通动漫的形式的课件,让枯燥无味的消防知识更加贴近我们,使我们记忆深刻。

通过这次消防知识讲座的学习,使同学们了解了更多的消防知识,增强了消防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使消防安全常记心中,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

【摄影:谭纪威,审核:卢琦】

上一条:学习新思想,争做新教师--信息技术系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下一条:清洁家园环境,助力文明创建——信息技术系志愿者进社区清洁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8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信息技术系主任办公电话:0371-61701173信息技术系办公电话:0371-61701176: 信息技术系电子邮箱:zzcsxxjs@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Q群
官方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