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构建开发者生态,为鸿蒙系统打CALL——“鸿蒙百万计划进校园”主题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4-03-27    作者:    来源:     点击:50 次

  【通讯员:曾鑫】为进一步深耕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协同育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3月26日下午,信息技术系举办“鸿蒙百万计划进校园——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站”活动。河南合众信泰科技有限公司代表,以及信息技术系计算机应用技术和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鸿蒙百万计划”是指在全国内培养一百万的鸿蒙应用开发者,合众信泰作为国内首家Harmony OS认证级华为授权合作伙伴,校企双方积极践行鸿蒙系统的推广与鸿蒙领域的人才培养。活动的举办旨在让广大学生们能够学习和了解Harmony OS的相关技术特性和未来发展前景,并能够积极参与相关技术研究并展开创新探索,快速成长为Harmony OS领域的优秀人才。

  会上,合众信泰鸿蒙专家讲师丁老师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鸿蒙操作系统当前的发展态势及目前国内操作系统呈现的三足鼎立局势,介绍了鸿蒙市场的开发需求以及目前市场上鸿蒙应用开发工程师的薪资待遇。用实际数据向学生展示了鸿蒙领域的巨大发展前景,让学生们不仅对鸿蒙有了深刻的理解,也对我国操作系统的现状具备了正确的认识。

  此次活动将启动我院在鸿蒙领域培养人才的决心和信心,让广大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鸿蒙、学习鸿蒙,并成为鸿蒙应用开发领域的卓越人才,为国产化操作系统的发展贡献力量。信息技术系将继续积极推进产教深度融合,继续聘请行业导师,打造企业课堂,以学生为本,为新发展阶段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摄影:罗雪莹;审核:马琳琳,张金娜】

上一条:妙笔生花绘甘林 鸢飞蝶舞喜翩翩——信息技术系第七届风筝节顺利举办! 下一条:三月春风处处暖 雷锋精神代代传——“小红帽”志愿服务队前往奇色花幼儿园开展志愿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8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信息技术系主任办公电话:0371-61701173信息技术系办公电话:0371-61701176: 信息技术系电子邮箱:zzcsxxjs@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Q群
官方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