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资助 > 正文

信息技术系开展寒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03    作者:    来源:     点击:119 次

【通讯员:任志涛】元旦佳节新年伊始,为进一步拓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渠道,切实推进精准资助工作,深入了解学生及其家庭的实际情况,信息技术系积极响应学校工作部署,开展“情暖寒冬”寒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慰问活动。

2020年1229日、30日,在我系党支部书记陈思同志的带领下总支书记蔡鲁方资助管理员任志涛辅导员张晓雨韩委轩等一行人先后抵达新密、新乡两地走访了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为学生带去关怀慰问及新年祝福。

家访过程中,老师们与学生及其家人进行亲切问候与交谈,并为学生送上了米面油等慰问。学生家属对学校的悉心安排表示感激。在贫困学生家中,看到贴满奖状的墙壁,陈书记鼓励他们在学校继续努力学习,争取更大的进步和荣誉。我系资助管理员任志涛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获得的资助情况,介绍了国家奖助学金、学校奖学金、助学金、勤工俭学、高校助学贷款等各项贫困生资助帮扶政策,共商促进学生发展的教育措施、方法和手段。除此之外,出访老师也认真解答了家长关心的热点问题,并征求家长对学院及学生工作的建议,以期能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

此次家访活动旨在更好地了解学生家庭状况、成长环境及在家的思想状况,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实际困难与需求,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促进大学生在未来的日子健康成长成才。

【摄影:韩委轩,审核:陈思】

 

上一条:信息技术系开展春季两节课主题班会活动 下一条:资助政策,伴我成长——信息技术系组织开展秋季两节课班会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8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信息技术系主任办公电话:0371-61701173信息技术系办公电话:0371-61701176: 信息技术系电子邮箱:zzcsxxjs@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Q群
官方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