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资助 > 正文

春季两节课主题班会总结

发布日期:2019-03-01    作者:    来源:     点击:229 次

【通讯员:任志涛】新的学期已经开始,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意识,增强资助育人成效,促进国家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结合“春季两节课”活动,信息技术系组织各班于2月28日召开了“大学生国家资助政策解读”主题班会。旨在增加同学们对国家学生资助政策的进一步了解,并提高同学们感恩担当的意识,激励大家励志奋进!

说明: G:\春季两节课\1.jpg

在班会开展之前,各班班长做好了详细的策划,为使班会能够顺利展开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在这次班会中,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相关资助政策内容。对于学生资助管理,主要分为五大部分:第一、资助项目;第二、困难认定;第三、资助评选;第四、责任与义务;第五、违纪处理。资助项目主要包括学院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和学费补偿等等;在困难认定方面,需要进行一定的材料准备,并且在家庭困难认定过程中,由家庭经济困难认定评议小组进行评定;获得资助的同学也有相关责任与义务,懂得感恩,热爱祖国与党,积极向上,勤奋学习。如有学生开具虚假证明材料,采取欺骗手段获得资助,及其他违规违纪等,一经核实,将严肃处理。

说明: G:\春季两节课\2.jpg

说明: G:\春季两节课\3.jpg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了解了学生资助相关政策,也明白了获取奖助学金需要努力的方向,提升专业成绩,并且提升综合素质。

【摄影:金磊 审核:卢琦】

上一条:信息技术系开展暑期家访活动 下一条:精准送温暖,资助暖人心——信息技术系开展寒假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8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信息技术系主任办公电话:0371-61701173信息技术系办公电话:0371-61701176: 信息技术系电子邮箱:zzcsxxjs@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Q群
官方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