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会精神 抓紧部署 积极行动——我院组织参加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

作者:何静莉 时间:2021-06-07 点击数:

【通讯员:何静莉6月3日下午,教育部召开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我院在厚德楼518会议室设立分会场,院党委书记王霄鹂、副院长施长春出席会议,招生就业处全体成员及各院系党政负责人、就业专员、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现场

会上,辽宁省教育厅、海南省教育厅、重庆大学、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分别就本地本校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吴爱华在会上作了题为《守住底线 确保就业统计真实准确加力冲刺 促进更充分高质量就业》的报告,他在报告中分析了2021届毕业生当前就业进展情况,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各高校要拓展岗位潜力、优化服务指导、做实就业统计。他强调,目前正处于毕业生求职的关键期、冲刺期,各地各高校要抓紧行动、加快推进、引导毕业生积极求职、尽早就业。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校对下一步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施长春副院长就做好近期就业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他指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政治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工作部署,摸清毕业生底数,用好帮扶倾斜政策,优化跟踪保障服务,精准施策确保提高就业率,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

院党委书记王霄鹂作重要讲话

院党委书记王霄鹂作了重要讲话。她强调,毕业生就业关系学院的发展壮大,是检验学院教学成果的试金石,是学院最大的民生工程、德政工程。她要求,一要精准研判,各学院要精准摸排,掌握毕业生就业意向和动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分类就业指导;二要加大力度,深刻理解高校毕业生就业在政治、民生、发展、育人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全校上下充分认识做好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统筹做好毕业、招聘、考录等相关工作,让他们顺利毕业、尽早就业;三是守住底线,严格落实“四不准”要求,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统计核查工作;四是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明确分工。学院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和深化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各院系要明确就业工作目标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形成上下联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就业保障体系。要形成全员参与、全面指导、全程服务的工作理念,将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到人,形成合力,认真抓好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确保2021年毕业生顺利充分高质量就业,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岁华诞。【审核:彭明强/摄影:郭庆】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咨询电话:0371-61701113/53671616

邮政编码:450048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总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CopyRight © 2007-2017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00526号-2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4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