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受邀参加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发展论坛

作者: 时间:2019-10-24 点击数:

我院受邀参加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发展论坛

【通讯员:郭 庆】1019日,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发展论坛在郑州举行,我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段春霞和郭庆老师受邀参加。

上午,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就业处处长明照凤以“构建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协同培养创新创业专业人才”为主题,结合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实际情况,从大学生创业孵化园、竞赛牵引、课程体系、师资培育、校企共建、学分制体系等几个维度与大家共同探讨了高职院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她以自己团队创办创业精英班班这一路走来的所感所得与大家进行了交流。紧接着国家创新创业导师邓文达教授以“互联网+与大学生创新创业”为主题,向大家传达了在经济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的背景下,创新创业已经成为时代的主题和国家的战略决策。大学生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水平和成效,不仅关乎高等教育的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更关乎国家战略目标的实现。

微信图片_20191024093431

下午,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与公共管理系副系主任吴满琳教授分享了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三结合、三递进、三协同”构建创新创业 教育体系的探索与实践》成果,就该成果主要解决的现阶段教学问题进行了简明扼要的概述。接下来南阳理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办公室主任周凤瑾结合她的工作实际和研究领域,分享了她在创新创业工作上的思考和见解。她以南阳理工学院的创新做法和成效为例,为参会人员开启了创新创业的新思路。她对创新创业教育的热爱,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

微信图片_20191024093448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细流无已成江海。本次论坛以丰富的内容、独特的视角、精辟的分析和前瞻性的观点引起了参会人员的强烈共鸣。本次论坛旨在搭建好互通互鉴的桥梁,通过此次论坛我院获得了更多创新创业教育的先进理念,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我院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有助于我院进一步探索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水平。【审核:段春霞/摄影:郭 庆】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咨询电话:0371-61701113/53671616

邮政编码:450048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总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CopyRight © 2007-2017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00526号-2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4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