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旧版|学校首页|中文版|English

2020年专升本、对口升学考试学生返校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7-01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按照河南省招生办公室2020年普通高校专科应届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招生工作实施办法》(豫招普2020﹞12号)和郑州市招生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专升本考生管理工作的通知(郑招考中心[2020]43号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我校2020年报考专升本及对口升学考试学生返校时间为7月1-2日。为进一步做好返校相关工作,让同学们顺利返校并尽快适应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各项工作安排,特制定本方案。

一、返校时间和要求

1.返校时间:

日期

返校学生

71

对口升学考生

7月2

专升本考生

2.返校当日从学院北门进入,按照指定通道行进,入校后统一封闭管理。

3.满足以下全部返校条件的,经过申请和审批,按正常程序返校:

1)返校前14天身体健康,无发热、胸闷、乏力、干咳等症状,完成连续14天体温健康信息填报。

2)返校前14天未接触确诊或疑似新冠肺炎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

3)返校前14天未经留中高风险地区或者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无经留有确诊病例的县(市、区),未密切接触中高风险地区或者疫情防控重点地区人员。

4)返校前14天无国(境)外旅居史或未接触过国(境)外人员

3.不符合以上返校条件的学生,请提前做核酸检测及血清检测,并携带检测报告返校。

 具体要求请“点对点”直接与班主任或者辅导员老师联系确认。

二、返校前准备

1.健康状况报告

1)提前做好健康码和全国行程码的信息填报。

2)按照学校要求,每天按时完成体温检测上报。

3)对出现发热症状或从外省中高风险地区返校学生需核酸检测及血清检测证明。

4)如在信息填报中弄虚作假或隐瞒、谎报,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给予相应处理。 

2.确定返校行程

学生接到学校返校通知后,与所在院系班主任、辅导员联系,确定返校行程,将返校路线告知班主任、辅导员备案。

3.返校物品准备

1)返校前,学生要确保身体健康状况良好,准备所需的个人防护及生活用品。自带行李,需自备凉席、夏凉被等寝具和日常生活用品、防护用品(至少10天的用量)。

2)学生自备餐具等用品,返校后学生自带餐具、错时去餐厅就餐。

3)学生务必按照“无声考场”要求准备换洗衣物。

4)为便于报到,当天行李集中消杀,请同学们提前自行在行李上做好标识。

5)请随身携带身份证、学生证、一卡通等证件。

4.返校前其他注意事项

1)即时关注学校官方发布的返校要求和动态。

2)返校前14天,严格执行健康信息上报打卡制度,配合学校及时准确采集健康状况和其他必要信息,“一人一案”建立学生个人台账。

3)学生如出现可疑症状(发热、咳嗽、咽痛、呼吸困难、乏力、腹泻、感冒等),应主动报告学校或由监护人报告学校,并及时就医。

4)因返校人数较多,同学们注意错时、错峰返校。

5)学生应学会正确佩戴口罩,注意定期更换、处理。外出前往公共场所、就医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口罩。保持手卫生,养成勤洗手的习惯,避免接触公共物品和部位,勿用手接触口、鼻、眼等部位。当咳嗽或打喷嚏时,应用纸巾遮挡口和鼻或用手肘衣服遮挡。

6)注意健康饮食,不接触、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避免前往售卖活体动物(禽类、海产品、野生动物等)的市场。

7)学生应尽量居家,减少外出,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要接触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减少到人员密集区域,尤其是空气流动差的地方,不出所在市区域范围,居家应注意开窗通风、日常清洁及预防性消毒,加强锻炼,保持身体健康。

8)学生可通过学校开通的网络心理辅导方式进行心理辅导和调节。

三、返校途中注意事项

1.返校途中,要按照个人返校计划返校。返程具体时间及乘坐交通工具信息,在指定时间内,提前主动报告学校。返校途中,用手机等工具记录好个人返校各时间节点和相关记录。

2.鼓励同学们参加当地政府统一组织的“点对点、一站式”送学生返校活动。

3.尽量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有条件的建议乘坐私家车返校。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务必全程正确佩戴口罩,途中尽量避免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和公共部位,建议佩戴一次性手套,随身携带消毒湿巾纸巾,随时保持手卫生,勤洗手,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

4.避免返校途中到第三地进行不必要的旅游、探亲、访友等活动。

5.返校途中同时做好自我健康检测,并留意周围旅客健康状况,避免与可疑症状人员近距离接触;如自身突发可疑症状或发现周边出现可疑症状人员,及时报告给乘务人员,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

四、返校报到要求及流程

1.学生返校全程必须佩戴口罩。

2.返校报到环节

(1)返校当日,符合直接返校要求的同学们首先到达学院北门,然后有序排队,进行行李消杀、体温检测、核验“全国健康码”和“全国行程码”,无问题后进入校园。

2)返校当日,不符合直接返校条件,需要持核酸检测及血清检测报告返校的学生,到达北门前与所在学院班主任或者辅导员联系确认以后,由专人引导到相应区域住宿。

3)家长及随行人员把学生送至学校指定停车区域后尽快离开。

4)报到时要有序排队,服从管理,请确保彼此间隔 1米以上。

3.进入校园环节

1)同学们进入校园后,根据路径引导,到院系指定教室或者宿舍位置。

2)在宿舍门口按照管理人员要求,排队测量体温以后依次进入宿舍。

五、返校后疫情防控管理

1.学生返校后,学校进行封闭管理。

2.按照学校要求做好体温检测排查工作(每天3次);学生中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各院系要第一时间按照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逐级上报,并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措施,一旦确定为疑似,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员隔离和相关场所消毒工作。

3.学生与其他师生发生近距离接触的环境中,要正确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尽量缩小活动范围。避免与他人近距离面对面接触。不组织聚集性活动。

4.学生如自身出现可疑症状或发现其他学生出现可疑症状,应主动佩戴口罩,立即向辅导员报告,并配合医疗卫生机构做好接触者相关调查和消毒等工作。

5.学校会采取集中消毒方式,学生返校不得携带酒精、84消毒液等易燃物品。

6.学生在宿舍、食堂、洗手间等活动区域,要保持通风清洁,注意个人卫生,正确佩戴口罩,并保持一定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触摸公共部位(如电梯按键、扶手、门把手等),应尽快洗手或手部消毒。师生传递纸质文件或资料前后均需洗手,传递时应佩戴口罩。

7.在食堂就餐时,就餐排队应与他人尽量保持一定的距离,严格按照要求就餐。

8.正常作息,多喝水,增强身体素质。

 

   微信公众号


     询电话:0371-61701113/53671919/53671616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区郑尉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