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旧版|学校首页|中文版|English

2020年单独招生考试大纲

作者: 时间:2020-09-16 点击数:

职业技能测试及职业生涯规划设计

对口考生和社会考生参加职业技能测试和职业生涯规划设计考试,考试方式为150分钟闭卷考试,两科连考。主要测试考生的职业能力倾向、心理素质、分析与解决问题能力、专业技术能力、动手能力、创新思维能力等。分值200分,试卷题型:单项选择(20题,共40分),多项选择(20题,共60分),个人表现部分(20题,共 40分),情景题(3题,共60分);职业生涯规划设计(1题,共100分)。总分300分。

考试时间:9月22日下午14:00-1630。


舞蹈表演专业

单招考生测试内容与评分标准

 

测试内容

测试分为形体基本功测试和专业技能测试两部分,总分为200分。形体基本功测试满分80分;专业技能测试满分120分。

1.形体测试主要包括形体比例、身高、五官、体形等。要求形体条件好,身体素质、身高、五官、体形等条件具备学习体育舞蹈的要求。体形匀称、上下肢比例协调;五官端正、相貌端庄。

2.基本功测试主要是软开度(左右腿下横叉、竖叉、下腰)、控制(面向一点搬前、旁、后腿)、旋转(四位转,两圈以上)、连续平转。通过测试要求的动作内容,体现自身的柔韧性、稳定性、协调性和肌肉控制能力。

3.专业技能测试主要是作品表演测试。作品表演测试为摩登舞系或拉丁舞系任意一支具备一定编排性、艺术性及难度的单人舞蹈,时间控制在2分钟以内。

4.考生在形体、基本功测试部分须穿着芭蕾基础训练服装,在专业技能测试部分须穿着专业舞蹈服装。

二、评分标准

1.五官端正,形体条件及比例很好。具备很好的基本功(软开度、旋转及肌肉控制能力)基础。掌握一定的体育舞蹈基本动作,自选舞蹈完成动作协调流畅,音乐节奏与动作配合准确,作品具有较高的技术难度和很强的艺术感,能很好的体现出舞蹈的风格特点。(160-200分)

2.五官端正,形体条件及比例较好。接受过良好的、科学的基本功(软开度、旋转及肌肉控制能力)训练。掌握一定的体育舞蹈基本动作,自选舞蹈完成动作相对协调流畅,音乐节奏与动作配合较准确,作品具有一些技术难度,有良好的艺术感,能相对较好的体现出舞蹈的风格特点。(120-160分)

3.五官端正,形体条件及比例较好。接受过一定的基本功(软开度、旋转及肌肉控制能力)训练。掌握大部分的体育舞蹈基本动作,自选舞蹈完成动作一般,音乐节奏与动作配合欠缺,作品技术难度小,单一动作重复少,具备一些艺术感,舞蹈风格特点体现欠佳。(80-120分)

4.五官端正,形体条件及比例一般。基本功(软开度、旋转及肌肉控制能力)较弱。体育舞蹈基本动作掌握稍差,自选舞蹈完成动作不够协调,音乐节奏与动作配合欠缺,节奏处理较少,作品难度小,单一动作重复较多,艺术感很弱,舞蹈风格特点的体现把握不太准确。(40-80分)

5.五官端正,形体条件及比例较差。基本功(软开度、旋转及肌肉控制能力)差。体育舞蹈基本动作掌握很差,自选舞蹈完成动作不协调流畅,音乐节奏与动作配合不准确,无节奏处理,作品不具备技术难度,单一动作多次重复,艺术感差,舞蹈风格特点体现差。(0-40分)


体育艺术表演专业单招考生

测试内容和评分标准

一、测试内容

测试内容分为形体基本功测试、剧目片段表演两部分,总分为200分。形体基本功测试满分80分;剧目片段表演满分120分。

1.形体基本功测试主要包括形体比例、身高、五官、体形等。要求形体条件好,身体素质和身高、五官、体形等条件,具备学习操舞类项目基本要求。体形匀称、上下肢比例协调;五官端正、相貌端庄。

2.形体综合素质测试

主要测试考生的基本素质(形体条件好,身体素质和身高、五官、体形等条件具备学习形体训练的要求)和专业素质(身体柔韧性、主要关节的外开程度、足弓、跟腱的生理状况以及控制能力),具体分为把杆部分、地面部分二部分。

内容包括a:把杆部分内容的搬腿、踢腿、控制;b:地面部分内容的竖叉、横叉、下腰、弹跳、四位转(女生)、平转(男生)二位转;考生基本功测试女生需穿紧身体操服、浅色裤袜、软底练功鞋;男生需穿白色紧身背心、黑色短裤、软底练功鞋。

3.剧目片段表演

内容不限,现场表演。要求表演的(戏剧、歌剧、舞剧、话剧)片断自带音乐(必须用U盘或者MP3、MP4能接到音响或电脑设备上的工具,不符合要求的一律不予播放),时间限定在3分钟之内。

二、评分标准

1.五官端正,形体条件及比例很好。具备很好的基本功(软开度、旋转及肌肉控制能力)基础。接受过有一定的操舞类项目及形体类训练痕迹,组合完成动作协调流畅,音乐节奏与动作配合准确,作品具有较高的技术难度和很强的艺术感,能很好的体现出剧目的风格特点。(160-200分)

2.五官端正,形体条件及比例较好。接受过良好的、科学的基本功(软开度、旋转及肌肉控制能力)训练。掌握一定的操舞类基本动作,组合完成中动作相对协调流畅,音乐节奏与动作配合较准确,作品具有一些技术难度,有良好的艺术感,能相对较好的体现出剧目的风格特点。(120-160分)

3.五官端正,形体条件及比例较好。接受过一定的基本功(软开度、旋转及肌肉控制能力)训练。掌握大部分的操舞类基本动作,组合完成动作一般,音乐节奏与动作配合欠缺,作品技术难度小,单一动作重复少,具备一些艺术感,剧目风格特点体现欠佳。(80-120分)

4.五官端正,形体条件及比例一般。基本功(软开度、旋转及肌肉控制能力)较弱。操舞类基本动作掌握稍差,组合完成动作不够协调,音乐节奏与动作配合欠缺,节奏处理较少,作品难度小,单一动作重复较多,艺术感很弱,剧目风格特点的体现把握不太准确。(40-80分)

5.五官端正,形体条件及比例较差。基本功(软开度、旋转及肌肉控制能力)差。操舞类基本动作掌握很差,形体组合完成动作不协调流畅,音乐节奏与动作配合不准确,无节奏处理,作品不具备技术难度,单一动作多次重复,艺术感差,剧目风格特点体现差。(0-40分)



 

 

   微信公众号


     询电话:0371-61701113/53671919/53671616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区郑尉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