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旧版|学校首页|中文版|English

填报志愿需注意的问题

作者: 时间:2013-06-17 点击数:

填报平行志愿要注意梯度

今年,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对口生和专升本志愿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考生可填报1—6个高校志愿,各志愿填报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提前批(除艺术外)、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三批、专项计划专科批和高职高专批第一志愿设1个高校志愿、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设1—4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可以填报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填报这些批次的平行志愿时,考生应把估计第一志愿生源不足的院校作为主选对象,并注意院校顺序的梯度。同时,省招办建议考生尽可能5个专业志愿都填,并选择服从专业调剂。

艺术类各批、段第一志愿,设1个高校志愿、1个专业志愿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第二志愿同样是1个高校志愿、1个专业志愿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取得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可填报1个相应自主招生高校志愿,1—5个专业。本科一批单设自主招生志愿栏,个别自主招生高校在提前批录取。已取得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资格的考生,所选择的相应高校须填报在平行志愿的第一个位置。

部分高校专业之间学费差别较大的,按学费标准将专业分为普通学费专业和较高学费专业。选报这些高校志愿时,同一高校志愿栏中只能选择其中一类,不能跨专业类选择,同意专业调剂的只在所报同一专业类内调剂;愿报同一高校不同类专业的,应在另外的高校志愿栏中选报该校另一类专业。

 

   微信公众号


     询电话:0371-61701113/53671919/53671616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区郑尉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