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旧版|学校首页|中文版|English

信息技术系系部介绍

作者: 时间:2018-03-27 点击数:

  • 信息技术系系部介绍

    【师资队伍】

    我系现有专兼职教师26名,其中研究生以上学历者23人,“双师型”教师15人,教授2名、副教授4名、高级工程师3名、动漫设计师5名,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1名,优秀骨干教师3名,郑州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2名。近年来,我系教师在国内专业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80余篇,主持和参与省级教科研课题13项,主编国家级规划教材5本,主、参编省部级规划教材22本。

    【教学条件】

    我系教学设施完备,配备有高性能计算机420余台,多媒体教室9间,国际互联网接入带宽350M,教学区域实现了无线Wi-Fi网络全覆盖。学院现有动漫实训室、网络实训室、计算机组装维护实训室及数码影像实训室6个。与河南新世纪拓普电子有限公司、河南天明集团、河南轩明数码、郑州索易动画公司、星网锐捷等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有校外实训基地13处。

    【建设成果】

    近年来,计算机应用技术、动漫制作技术等专业毕业生就业形势喜人。就业区域包括河南、北京、江苏、广州等多个省市;就业领域涉及移动互联网、安卓开发、网站运营、影视动画、漫画出版、广告设计等多个方向;就业岗位涵盖动画策划、二维动画师、二维原画师、三维动画师、三维建模师、特效合成师、动画营销师等10 多个岗位。我系毕业生熟悉动漫生产流程,上手快、技能强、能吃苦,受到用人单位的高度好评。

    信息技术系现有省级精品课程《计算机组装与维护》、《计算机网络技术》和《Flash动画设计》3门,市级精品课程《数字视频合成技术》、《Photoshop平面设计》、《网络安防系统工程》、《综合布线》等共9门。

    近年来,共获得全国“文明风采”动漫设计比赛二等奖1项;河南省“文明风采”动漫设计比赛一等奖2项;河南省职业教育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优秀论文一等奖4项;河南省信息技术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优秀课件一等奖5项;河南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一等奖3项,郑州市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一等奖6项。

    2009年,教育部批准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在我系建设“计算机应用与软件技术专业”国家级实训基地。

    2011年,河南省教育厅在我系设立了河南省全民技能振兴工程人才培养基地,开展“计算机操作员”国家职业资格三级(高级工)培训工作。

    2012年11月,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与星网锐捷公司联合在我系设立了 “锐捷网络学院”。

    2013年4月,我系被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认定为郑州市高技能人才培训示范基地,开展“数字视频合成师”、“智能楼宇管理师”国家职业资格二级(技师)培训工作。

    2013年5月,美国Adobe公司在我系设立“ACU认证考试中心”、授权进行Adobe动漫职业技能及Adobe平面视觉设计师认证考试。

  •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APP开发工程师方向)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面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行业,培养具有良好的学习能力和创新意识,掌握移动互联网技术基础理论与专业技能,具有较强的APP开发和应用能力,能够进行移动互联网软件开发、网站运营、数据库管理的技术技能型高素质人才。

    【学历学制】

    学历为专科,学制3年。

    【主干课程】

    C++程序设计、Web前端开发 、Java面向对象程序设计、IOS应用与开发、 Android应用与开发、MySQL数据库、Java Web开发、网站建设与管理、软件测试、软件工程、网络管理与安全技术、Linux操作系统等。

    【从业资格】

    在校期间可通过考试获得的证书有:

    1、Android/IOS开发工程师

    2、Java开发工程师

    3、数据库开发工程师

    4、网络运维工程师

    5、网站开发工程师

    6、UI设计工程师

    【就业方向】

    1、从事IT企业、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所需要的计算机应用技术、网络管理与维护等岗位的工作。

    2、在移动互联网公司等从事Web前端开发,Android系统测试、开发与维护,移动互联网wap平台搭建与应用设计等工作。

    3、从事移动端产品经理、移动产品售前/售后工程师等工作。

    4、在软件公司从事网络数据库应用系统开发和网络编程等工作。

    5、在专业的Internet服务公司从事网站规划、设计、素材采集加工、网页制作、网站运行维护等工作。

    • “四平台六模块”的课程体系设置

      “四平台”即:基本素质和能力教育平台,职业能力培养平台,素质拓展平台,实践技能培养平台。“六模块”即:基础理论模块,基础能力模块,专业能力模块,专业拓展模块,综合素质模块,学生实践模块。通过“四平台六模块”的课程体系设置,学生的基础理论扎实,综合素质高,专业技能精,岗位适应性强。

    • “项目导向制”教学

      该专业课程以计算机软件和移动互联网公司的“设计业务项目”流程为依据。在具体课程实施中,带入真实或虚拟的“设计项目”,强化实践动手能力训练,落实校企融合,学做一体的培养模式,满足各岗位(群)知识、技能的要求,实现人才培养目标。

  • 动漫制作技术专业(影视、游戏特效师方向)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

    动漫设计与制作专业主要培养具备影视特效制作、游戏制作、多媒体制作等技能,能够从事影视后期制作、游戏设计与制作、建筑空间效果设计、视频剪辑等技术岗位工作,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及团队精神,有一定的创意和策划能力,适应快速发展的计算机动漫行业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学历学制】

    学历为专科,学制3年。

    【主干课程】

    原画设计,剧本创作,视听语言与剪辑,影视特效合成,动画分镜头,影视广告制作,游戏设计与制作,游戏特效

    【从业资格】

    在校期间可通过考试获得的证书有:

    1、Adobe平面设计师认证考试

    2、Maya动画工程师

    3、动画后期制作师

    4、二维动画设计师

    5、三维动画设计师

    【就业方向】

    1、在动画设计制作公司从事动画师、模型师、材质灯光师、动画衍生品设计、卡通形象设计等工作。

    2、在游戏公司或网络动漫等互动娱乐领域从事游戏美工、游戏程序、游戏动画师等工作。

    3、在影视传媒行业从事栏目包装、片头、后期制作师、剪辑师、影视特效师等工作。

    4、在广告传播等商业制作公司从事企业宣传片制作、广告制作、多媒体产品设计与制作等工作。

    • 技艺双修

      以“动漫设计师”职业技能为本位,通过校内教学实训、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学习与社会需求研究结合等教学形式,学生集多门类艺术(美术、摄影、设计等)的应用为一身,成为职业技能与艺术素养兼融的动漫专门人才。

    • 学做一体

      依据校内条件构建“动漫公司+动漫教研室+动漫实训室”的三位一体教学机制,营造有利于职业能力培养的真实工作情景,在基于工作过程的教学中把学生对专业技能知识学习情境、专业业务流程学习情境以及学生体验“真实的工作”和“雇员情境”中的设计能力、制作能力融为一个整体的能力训练中。根据国家职业标准构建“任务项目导向”制课程标准体系,把学生对 “真实业务项目”的体验真正落实到课程教学中,使学生在实境教学中实现“教、学、做、用”一体化,教学过程结束,项目设计制作完成。

    • 一岗多证

      学生通过三年的学习,在取得毕业证书的同时,还需获得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实现“双证”沟通,保障岗位与证书对接。职业资格证书包括:平面视觉设计师、Flash动画设计师、动漫特效合成师证书等。此外还有计算机等级证书、英语等级证书等,从而在“双证”基础上形成“一岗多证”的人才培养特色。

    • 三创并举

      学生全面具备专业岗位应有的素质、知识、能力结构,在学习领域里有创意思维、项目实施中有创新成果,毕业就业时有创业精神。

  • 室内艺术设计专业(艺术类)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一定现代设计理念,能够运用现代设计手段独立进行建筑室内设计,具有一定的艺术素养和设计理论水平,有较高的审美能力、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设计实践能力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学历学制】

    学历为专科,学制3年。

    【主干课程】

    三维制图、平面设计、效果图表现技法、VRay渲染、工程制图、装饰材料与构造、工程预决算、陈设艺术与配饰、居住空间设计、商业空间设计、庭院设计、三维模型制作等。

    【行业前景】

    中国室内设计行业的迅速崛起,已经形成新的消费热点和新的经济增长点。城市化建设的加快,房地产业的兴旺,国内外市场的进一步开放,为室内设计行业带来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室内设计专业新潮、实用,技术含量高,就业前景广阔,毕业生深受企业欢迎。

    【就业方向】

    1、室内空间(居住、商业、餐饮等)设计师 。

    2、软装设计师,家具设计师,灯光设计师。

    3、手绘设计师,方案设计师。

    4、CAD施工图设计师,3D效果图设计师。

    5、工程监理。

    • 校企深度结合,产学无缝对接

      本专业注重校企合作,与省内外多家知名装饰设计公司、建筑设计公司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建校外实训基地,使学生能在真实的企业环境中顶岗学习,毕业和就业之间实现无缝对接。 我系建有技术先进、设备完善的室内设计工作室,依托自身专业优势服务社会,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成为学生理解专业与市场、设计与理念之间交流的研究平台。

    • 多层次、立体化教学模式

      强调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推行“学生学习主动化、资源整合多元化、课程讲授多样化、学习支持立体化”的教学模式,全面了解每个学生的智能特征,设计出相应的课程和教学活动,使每位学生都能有自己的一技之长,具备社会适应能力,增强岗位竞争能力。

 

   微信公众号


     询电话:0371-61701113/53671919/53671616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区郑尉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