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2019年度职称评审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16:55     责任编辑:zzrs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2019年度全省职称评审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豫人社办〔2019〕75号)和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2019年度全市中高级职称评审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郑人社办〔2019〕227号),2019年度专业技术人员中、高级职称评审工作已全面开始,结合学院情况,2019年度学院职称评审工作采取委托评审方式,委托给有资质的高校进行评审。为切实做好学院2019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职称评审文件和通知为指导,遵循高等教育规律和教师成长规律,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高等学校职称评审制度改革工作精神,根据事业发展、师资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和学科(专业)发展需求,发挥职称评审工作的激励作用,全面提升学院办学质量。

二、组织机构

(一)成立职称评审工作领导小组

为确保2019年度我院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工作的顺利进行,学院成立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学院职称评审工作。

组长:王霄鹂  刘盘根

副组长:潘  红  来栋梁  牛宝毅  郭建军  施长春

成员:王玉刚  李延玲  谢  彬  姚灵仙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组织人事处,具体负责职称评审的日常事务性工作。

(二)成立职称评审推荐工作小组

职称评审推荐工作小组由学院领导、学术委员会相关学科(专业)成员、外聘专家共同组成,成员人数为15人左右,其中设组长1人,副组长3人。其中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不少于2/3,学术委员会成员代表不少于1/3,外聘专家不少于1/3。

工作职责:将通过职称评审资格初审人员的资料集中进行审核,在符合申报条件的基础上,根据申报人员的思想品德、师德师风、工作表现、工作业绩、任职时间等进行全面审核,对申报人员进行充分评议讨论,采取工作小组成员实名推荐投票方式,按照上级核定的推荐比例名额择优进行排序推荐。

三、申报范围

现受聘于我院专业技术岗位,能认真履行本岗位职责,符合晋升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条件的人员。

四、评审标准

评审是对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水平进行科学评价的重要环节。本年度为了与我省高校职称评审改革有效衔接,本着平稳过渡原则,将严格执行《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实验人员)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条件(试行)》(豫人社办〔2017〕12号)文件中的评审标准,开展本年度的职称评审工作。

五、评审程序

(一)公布2019年专业技术职务计划名额:

在编人员计划名额:正高2个,副高2个,中级4个;

合同制人员计划名额:正高5个,副高22个,中级17个。

(二)综合考查推荐

1.个人申报。申报人员按照通知要求准备相关材料,在规定时限内完成职称工作信息平台注册、提交申报材料。

2.材料审核。相关职能部门对申报人员的材料进行初审。组织人事处负责接收参评人的申报材料,根据相应的评审文件要求,由组织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等部门对申报人员的材料进行资格初审。

3.材料公示。将通过资格初审的申报人员资料在全院范围内进行5个工作日的公开展示。

4.学院审核推荐。职称评审推荐工作小组对通过资格初审的申报人员进行审核、评议讨论,按学校核定推荐比例择优进行排序推荐,推荐结果经党委会通过后进行公示,公示期3个工作日。

(三)评审

1.由我院委托的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对推荐人员进行评审。

2.审批推荐结果。

3.公示评审通过人员名单,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

4.评审结果备案。将评审结果报省人社厅、省教育厅、市人社局等相关单位备案。

六、评审要求

(一)纪律要求

1.职称评审工作关系到广大专业技术人员的切身利益,是一项政策性、原则性很强、教职工关注度很高的一项工作,各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必须高度重视,周密组织,按照学院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做好申报受理、材料审核和推荐评审工作。

2.在资格申报、审核、推荐、评审等环节实行“谁审核、谁签名、谁负责”的管理责任制,保证专业技术资格申报、审核、推荐、评审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凡未按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开展申报、审核与评审工作的部门,应立即予以纠正,并视情节轻重追究有关部门与责任人员的责任,防止发生违反职称评审政策和职称评审工作纪律的行为,切实维护职称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

3.学院纪委全程对职称评审工作进行监督,监督评审工作按规定工作程序进行,对评委及工作人员提出纪律要求并监督,对评审期间重大违纪违规事件进行调查核实处理。

(二)材料报送要求

申报各级各类专业技术职务的材料报送要求,以组织人事处通知为准。

(三)评审收费标准

收费标准按照委托学校要求代收代缴。

 

                                                     2019年11月1日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8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电话:0371- 66727260 66727605 66727123    传真:0371-6672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