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驻村工作 正文

驻村干部入田间,助农秋收解民忧——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驻村工作队全力保障莪沟村玉米秋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8日 10:06     责任编辑:组织人事处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兆芃】9月22日下午,今年秋季莪沟村丰收的玉米糁送到了行政联合党支部各位老师的手中,“这玉米糁真好,拿回家煮稀饭老人孩子都爱喝,能为助农增收出一份力,我们觉得很光荣!”经过老师们的争相购买,首批200斤玉米糁被抢购一空。

近段时间秋雨连绵,可愁坏了着急收秋的莪沟村村民,也牵动着驻村工作队的心,同时考虑到村中青壮年大多外出务工,村中留守老人居多,秋收缺少劳动力这一现实困难。驻村工作队协同村“两委”抓住多云天气有利时机,与时间抢跑,纷纷撸胳膊、挽袖子,齐上阵帮助群众收割玉米,砍玉米秆,确保农户的玉米颗粒归仓。

村民们望着地里的玉米完好无损地收回了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都夸赞驻村工作队给群众办实事,温暖了大家的心。

抢收工作并不是终点,为了更好地起到驻村帮扶作用,驻村工作队召开研讨会,群力群策,通过制作玉米糁帮村民增收,并联系学院开展助农活动,引进农副产品进校园,帮助村民解决销路问题。

确定工作方向后,驻村工作队立即行动,联合村“两委”为玉米种植农户协调晾晒场地,积极创造一切有利条件,以最快的速度将玉米剥落成粒,研磨成玉米糁,并联系学院老师购买玉米糁,切实保障莪沟村农民产业增收,缓解他们的经济压力。

在本次助农秋收行动中,增进了驻村工作队与村民之间的交流与信任,拉近了与村民之间的距离,通过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与当地村民同生活共劳动,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驻村工作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审核:刘子印/摄影:陈国波】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8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电话:0371- 66727260 66727605 66727123    传真:0371-6672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