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内控体系提升启动会

作者: 时间:2020-10-03 点击数:

【通讯员:李睿龙】为深入贯彻落实《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及相关政策精神,进一步提高我院内部管理水平,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努力提升内控体系内涵建设,921日,学院组织全体中层干部在西校区三楼报告厅召开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内控体系提升启动会。会议特别聘请北京浩鸿达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提供内控咨询服务工作。院领导程慎、来栋梁、牛宝毅、郭建军、施长春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来栋梁主持。

会议伊始,工会主席牛宝毅宣读了《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关于成立2020年内控体系提升领导小组的通知》(郑财院202051),文件正式确立我院内控体系的组织架构和工作职责。

随后,院长程慎就内控体系提升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内控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建立和实施内控体系是从源头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校的重要举措,是学院进一步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从内部机制上进行风险防控的现实需要;二是领导班子要带头遵守各项内控制度,加强宣传,积极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将内控理念入心入脑,将内控意识贯穿日常工作。在关键领域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制约,在关键环节设置针对性防控措施,有效发挥各项内控措施的作用;三是明确要求,切实增强内控体系建设的实效性。各部门要加强培训,切实把内控规则学通弄懂,以风险防控为导向,以制度执行为抓手,力争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内控制度、手册的编制工作。

北京浩鸿达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万勇俊就内部控制建设进行专题培训,并对内控提升工作实施方案加以讲解和安排。


   最后,党委副书记来栋梁对内控体系提升工作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强调,全体中层干部要按照会议的部署安排,落实程院长的讲话要求,各部门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做好内控工作,抓实抓细工作责任落实,积极沟通协作形成合力,全力配合内控小组开展各项提升工作。

【审核:张春/摄影:赵书晨】


CopyRight ©  2007-2017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00526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4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