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会快讯 >> 正文
大会快讯
通知公告
    大会快讯

    中国共产党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党员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9-01-18 19:36:28     责任编辑:xcb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志伟】2019年1月18日,中国共产党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党员大会在学院综合办公楼隆重开幕。

    上午九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准时开幕。会场气氛庄重而热烈。主席台上十面红旗簇拥着金色党徽,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党员大会”横幅。会场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为建设高水平职业院校而努力奋斗”的巨幅标语庄严醒目。

    出席大会的人员有,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郑州市财政局副调研员曹瑞忠;院领导王霄鹂、刘盘根、潘红、来栋梁、牛宝毅、郭建军、施长春;离退休党员代表、非党员中层与民主党派中层干部、民主党派代表、优秀教职工代表以及全体党员。大会共有194名参会人员。会议由刘盘根同志主持。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高度评价了我院升格以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内涵式发展、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高治军指出,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在多年的发展中治理体系进一步完善,影响力、竞争力明显提高,全国技能竞赛成绩独树一帜,培养出一大批财税行业优秀人才,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优先,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深化改革创新,科学发展,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加强党的建设,落实两个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郑州市财政局副调研员曹瑞忠在讲话中指出,中共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党员大会的召开是学院党建史上的一件大事,更是学院发展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标志着学院党建迈向了一个新的台阶,也预示着学院的发展将步入新的征程。他对我院的发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坚持在立德树人上创一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学生培养成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二是坚持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创一流,坚持扎根郑州,服务中原经济发展,发挥学校财经专业特色,在中原更加出彩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三是坚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创一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切实提高学院的党建工作水平。

    王霄鹂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担当作为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院校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激发办学活力,推动内涵发展,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院校而努力奋斗!

    王霄鹂在报告中指出:40年的历程,我院经历了三次跨越式发展,即:1985年,学校办学层次调整为普通中专;2000年整体搬迁到现在的校址,办学环境和条件得到了很大改善,育人质量和办学影响力持续增强;2013年,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正式成立,学校升格为专科层次的高等职业院校。

    学院的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之所以如此,是我们始终做到了“八个坚持”,即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必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坚持事业发展为第一要务、必须坚持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必须坚持财经类办学特色、必须坚持人才第一资源理念、必须坚持改革创新为第一动力、必须坚持依法治校时代要求。这些是我们在奋斗中形成的基本经验,要继续坚持,更要发扬光大。

    王霄鹂指出,矗立新时代新起点,郑财院面临能否走好现代化强校之路的重大课题。将学院建设成为新时代人民满意、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院校是学校发展的使命与目标。要实现这一目标,可以分为2个阶段实施:

    第一阶段,经过5年左右的努力,到2024年,把我院建设成为全省一流的应用型、财经类、高水平职业院校。

    第二阶段,再经过6年左右的努力,到2030年,把我院建设成为治理体系完备、师资队伍一流、服务能力突出、特色鲜明、充满活力、全省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现代化职业院校,努力跻身于全国高水平职业院校行列。

    王霄鹂强调,未来5年,是学院事业发展开创新局面、迈向新征程的关键5年。在实践中我们要始终坚持两条工作主线:党的建设高质量和学院发展高质量;要实施五项攻坚计划,即锻造鲜明的办学特色、推进校企深度融合、突破提升办学层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全力拓展办学空间;要突出抓好十项重点工作。一是肩负立德树人使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二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优化专业建设布局,不断强化办学特色。四是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激发师资队伍活力。五是创新科研体制机制,提升科研能力实力。六是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创造良好发展环境。七是深化对外合作交流,提高开放办学水平。八是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构建现代大学制度。九是抓好硬件设施建设,增强发展支撑能力。十是以人为本服务民生,提升师生员工获得感、幸福感。

    王霄鹂指出,实现战略目标,完成重点任务,关键是加强党的建设。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加强思想建设。坚持把思想理论武装放在首位,努力解决好理想信念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问题。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落实好新时期干部标准。四是加强作风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锲而不舍纠正“四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五是加强廉洁建设。严格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六是加强制度建设。将制度建设作为管党治党的治本之策,贯穿于党的建设的各个方面。

    王霄鹂最后强调,四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伴随改革开放这一波澜壮阔的伟大变革,我院从无到有、由小变大、成果丰硕,这正是一届届班子、一代代郑财人砥砺奋进、持续拼搏实现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指出“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学院办学史上的三次跨越式发展已经镌刻在郑财院奋斗历程的里程碑上,实现第四次跨越式发展的伟大使命召唤着我们接续奋斗、再创新业。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以迎接挑战的姿态和行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站上新起点,昂首再出发,毫不犹豫地踏上新征程,奋力走好新时代的强校之路,谱写学院发展的崭新篇章,共创郑财院的出彩未来!

    中国共产党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交大会审议。                                                                           【审核:王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