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党政办公室工作职责

党政办公室是学院党委领导下的综合性管理、协调和办事机构,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1.负责组织安排党委会议、院长办公会议及其它全院性重要会议、活动,并检查督促反馈学院决策和重要事项的贯彻落实情况。

2.负责起草学院年度和学期党政工作要点、总结等重要文件和学院领导的重要讲话以及党委和学院名义发布的通知、通告、会议纪要等材料。

3.负责学院党委发文及学院发文的核稿、编号、立卷、归档工作。

4.负责上级党政及校外来的公文、函件、传真的收发、登记、送批、传阅、归档工作。

5.负责机要文件的收发、传阅、保管、保密、清退、销毁、归档等工作,做好保密普法宣传教育工作。

6.负责学院大事记、财税简报编制、学院基本情况等汇编编印等工作。

7.负责学院信息报送、信息公开、依法治校、学院荣誉统计工作。

8.负责学院门户网站通知内容的审核,及一号教学楼、办公楼LED屏的管理、使用、维修。

9.组织协调学院重大事项和重大活动,协助学院领导统筹协调、办理综合性事务。

10.负责审核学院所有合同、协议及其他法律文件,协调法律顾问维护学院合法权益,承担学院日常法务工作,为学院提供相应法律咨询、服务。

11.接待、处理群众来信、来访事宜,处理或落实师生员工反映的、要求帮助解决的有关问题。

12.负责学院领导行政事务和后勤保障与服务工作。

13.负责卫生、值班、文印等服务。

14.负责校外联系及各种公务接待工作。

15.负责学院车辆的调度和管理工作。

16.负责学院党委印章、学院印章和院长名印的管理使用,负责审核、办理校内各部门公章的刻制和启用回收等有关手续。

15.负责学院法人证书和组织机构代码证的年检和使用管理工作,出具或转开学院介绍信。

17.负责协调学院各种突发性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18.协调、管理、维护学院会议室、接待室,负责学院报刊杂志的征订工作。

19.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各项统战方针政策,认真做好宗教、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团结学院广大统战对象,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20.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反邪教方针政策,做好反邪教宣传、普法工作。

21.负责学院档案管理工作。

22.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