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国际交流合作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科研外事处组织观看第十一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线上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16 10:54:00     责任编辑:国际合作交流处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白若羽】 2020年12月16日,第十一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在贵州大学如期召开,年会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为会议支持机构,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贵州省教育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共同主办,贵州大学承办。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本届年会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我院党委书记王霄鹂,科研外事处张晓阳处长,经济管理系徐熠明主任以及科研外事处的全体成员于厚德楼518会议室共同观看了此次会议。

本次年会的主题以“‘十四五’时期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教育部国际司、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厦门大学、贵州省教育厅、贵州大学的领导与专家作专题报告,就新时期中外合作办学的新发展格局及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助推中外合作办学提质增效,积极推进中外人文交流,提升留学服务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全球疫情与中外合作办学的应对措施,后疫情时代的合作办学与教育,中外合作办学党建与思政工作的实践与探索等问题发表了看法。

同时,来自温州医科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上海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原工学院、南京审计大学、温州肯恩大学、贵州财经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领导与专家针对自己院校的合作办学特点与举措、高校内中外合作二级学院的办学模式及运行机制研究、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评估工作、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治理体系与制度创新、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过程管理要素建设、中外合作办学实施中应注意的法律问题等进行了分享与讨论。

通过听取本次年会,对我校新时期中外合作项目建设与内涵发展、后疫情时代中外合作办学发展路径拓展、中外合作办学课程思政建设及国际化人才培养与人才核心竞争力提升都具有重要的指导与借鉴意义。

【摄影:白若羽/审核:张晓阳】


关闭

  • 地址: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行政楼南楼206室
  • 电话:0371-61701100 内线: 8206
  • 邮箱:zzcskywsc@163.com
  • 国际交流合作

    International exchange and cooperation

    CopyRight © 2007-2017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00526号 ;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4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