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国际交流合作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科研外事处举行第一位赴马来西亚留学学生安全与纪律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9 17:08:53     责任编辑:国际合作交流处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白若羽】4月9日,我院经管系工程造价专业19级学生陈旭豪即将踏上赴马来西亚学习的路途。在临行前,根据我院《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交换生管理办法》的规定,科研外事处联合纪检监察处在厚德楼208会议室对陈旭豪同学进行赴国外留学前的安全与纪律教育。科研外事处张晓阳处长、于喻副处长、马来西亚建设大学驻我院负责人陈彪老师、纪检监察处纪检委员韩有地老师及其他相关人员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由科研外事处白若羽老师主持。

首先,白若羽老师宣读了《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师生出国参赛学习遵规守纪承诺书》,对学生在维护国家形象、遵守当地法律、禁止参加各类反动宣传、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和教育,并要求学生在承诺书上签字;接着,陈彪老师讲解了一下学生出国前和出国后需要注意的课程和安全等问题;最后,张晓阳处长对此次会议作出了总结。她强调学生在国外学习一定要增加意识形态、疫情防控和自我防护意识,处理好自己的各项事务,顺利完成学业。

近年来,我院同国外高校的合作交流不断加强,通过短期交流、访问、学分互认、教师互访等项目,打造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师生国际交流平台,提高了我院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水平。此次陈旭豪同学的赴马来西亚留学,是我院第一位赴国境外留学的学生,也是我院国际化办学的一大突破。随后陆续还有6位同学将会前往马来西亚进行留学,希望通过“走出去”的方式,能够提升学生国际化职业技能,培养国际视野,为将来服务全球化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

  • 地址: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行政楼南楼206室
  • 电话:0371-61701100 内线: 8206
  • 邮箱:zzcskywsc@163.com
  • 国际交流合作

    International exchange and cooperation

    CopyRight © 2007-2017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00526号 ;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4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