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国际交流合作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我院科研外事处组织参加河南省高校中外合作办学政策解读与申报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4-29 10:49:23     责任编辑:国际合作交流处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白若羽】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意见》精神,428日,我院科研外事处组织会计学院、艺术学院、经济管理系等相关院系人员在厚德楼518室参加了河南省高校中外合作办学政策解读与申报线上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承办。

 

 

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华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王处长指出,近年来,我省中外合作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机构和项目的总规模位列全国首位,办学形式不断转型升级,本科机构申报和获批数量显著增多,但同时还存在着合作国别过于集中,办学定位不够精准,办学基础不够扎实,法律文书不够规范,不符合合作办学规律等风险。

 

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教育外事干部队伍建设,提升业务能力与水平。培训中,围绕中外合作办学形势分析和政策解读、申报材料注意事项及系统使用、申报和办学中的法律事务、教学安排与财务核算等主题,聚焦合作办学的顶层设计、对外谈判、资源引进、财务管理、风险防控等普遍存在的难点、热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指导

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务实、针对性强、契合实际、干货满满,大家受益匪浅。同时也对我新时期中外合作项目建设与内涵发展、后疫情时代中外合作办学发展路径拓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申报工作都具有重要的指导与借鉴意义。

关闭

  • 地址: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行政楼南楼206室
  • 电话:0371-61701100 内线: 8206
  • 邮箱:zzcskywsc@163.com
  • 国际交流合作

    International exchange and cooperation

    CopyRight © 2007-2017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00526号 ;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4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