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国际交流合作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交流 >> 正文

秉持初心,砥砺前行——国际合作办学项目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9-28 08:36:30     责任编辑:国际合作交流处      来源:     浏览次数:

 由于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外籍专业教师来华受限,为确保“停课不停学”,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商贸系、会计学院积极与外方沟通,密切配合,精心安排外籍教师进行线上教学,如期完成了春季学期的教学任务。新学期伊始,回顾与反思暑期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线上教学情况,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商贸系联合组织了本次国际合作办学项目课程建设研讨会,以期进一步加强秋季学期国际合作办学项目课程建设,更有效地提升学生外语水平。 

    研讨会于2020年9月25日下午在明德楼商贸系会议室举行,学院副院长郭建军、教务处处长李延玲、国际合作交流中心主任徐熠明、商贸系主任南志光、基础部主任赵培勇以及中韩项目外方代表、教师代表、班主任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商贸系副主任陈曦担任主持。

研讨会现场

会议首先由国际交流合作中心白若羽老师和商贸系邓琳老师对暑期外教的线上教学进行了总结与回顾,通过PPT和网课片段详细展示了暑期线上教学活动,并分析了教学活动进程中出现的优缺点。随后,就线上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课程建设、语言提升、未来预期打算等方面,与会的系部领导、任课老师对课程建设和教学目标与方法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并提出了各自的指导意见和改进方案,学生代表也表达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未来打算。

      

暑期教学活动展示

最后,郭院长做总结发言,并强调学院未来的国际交流项目要结合自身实际,及时更新理念;同时要立足职业教育的特色,打好基础,坚持不懈地把国际交流项目做扎实。

       

郭院长总结发言

通过此次研讨与交流,集思广益,为国际合作项目课程建设、语言教学和学生出国留学提供了新思路。[撰稿:张勇/摄影:白若羽/审核:徐熠明]

关闭

  • 地址: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行政楼南楼206室
  • 电话:0371-61701100 内线: 8206
  • 邮箱:zzcskywsc@163.com
  • 国际交流合作

    International exchange and cooperation

    CopyRight © 2007-2017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00526号 ;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4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