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系列报道之三】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融合谋发展——商贸系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系列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08 责任编辑:招生就业处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谢广磊】为贯彻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健全“学校统领、学院主抓、部门协同、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机制,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7月6日校长程慎带领商贸系主任南志光、商贸系教师赵奕镞、商贸系就业专员谢广磊一行到郑东新区商务内环路龙湖大厦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本次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入龙湖大厦企业园区,在企业园区办公室以座谈会的形式开展专项活动。参加座谈会的五家企业也是新增与商贸系建立校企合作关系的企业单位,分别是:河南几字河商贸有限公司、河南经发实业有限公司、河南鼎邦时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戈尔夫实业有限公司、国宏民康中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五家企业。

与参会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上,园区负责人刘华彬对我校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和人才就业对接平台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引进我系毕业生的工作情况以及企业的人才需求情况。他表示,当前园区公司发展快、势头猛,人才需求迫切,期待学校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力度,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

商贸系主任南志光向五家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商贸系专业设置,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和招生就业情况。他希望双方在教学方式、管理方式、培养方式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度合作,各企业积极给大学毕业生创造更大的成长和发展空间,用待遇留人、用文化留人,搭建更好平台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服务。

五家企业负责人分别围绕企业发展情况、人才需求、校企协作等进行交流发言,对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职业能力给予高度评价,校企双方在教学实践、实习实训、就业对接等方面达成进一步合作共识。

座谈会交流现场

和企业人员合影留念

和企业人员合影留念

商贸系将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的重要示范引领作用,全员动员,明确责任,拓展就业资源。近期将继续带队进园区、进行业、进企业,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社会需求和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和“挂钩帮扶行动”,努力挖掘更多岗位资源、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助力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审核:孙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