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乘风破浪扬帆劲 励精图治谋新篇--我院召开第四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0-05-20 责任编辑: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志伟】5月20日,我院第四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西校区多功能报告厅举行。

大会举行了预备会议,审议通过教职工代表补选名单、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及秘书长名单、大会议程。

上午9时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领导王霄鹂、程慎、来栋梁、牛宝毅、郭建军、施长春在主席台就坐。党委副书记来栋梁主持大会。

院长程慎作题为《坚定信心 迎难而上 全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我院2019年的工作并提出了2020年的主要工作。程慎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我院省级“双高计划”建设项目申报工作扎实推进,高职扩招任务圆满完成,在校生首次突破万人,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成果喜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校园硬件设施大幅提升,各项工作亮点纷呈,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学院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他从党建工作、思政工作、教育教学改革、开放办学、招生就业、人才队伍建设等11个方面回顾了我院2019年工作。

就2020年工作,程慎强调,2020年学院发展的要求是:围绕学院“双高计划”建设实施,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育人机制创新,加快推进现代化建设,打好质量革命攻坚战,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职院校,为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中原更加出彩和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为完成全年工作目标,需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持续深化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二是提升落实立德树人效能,全面推进思政工作革新;三是坚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全力实施“双高计划”建设项目;四是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高层次人才引培力度;五是凸显校园文化特色,巩固提升文明校园标兵创建成果;六是深化多元融合协作,打造校企命运共同体;七是扩大开放合作交流,着力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八是加大科研创新投入,着力打造创新服务平台;九是充分发挥教育培训职能,全面提升社会服务效能;十是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加快推进“互联网+教育”;十一是健全现代大学制度,全面提升学院治理效能;十二是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十三是巩固疫防工作成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工会主席牛宝毅代表学院作《2019年财务工作报告》。《2019工会工作报告》、《2019年工会财务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交大会讨论审议。

大会分组讨论了学院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以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并审议通过各项决议。大会对我院2019年度先进部门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学院党委书记王霄鹂发表讲话。王霄鹂代表学院党委向尽心尽职的全体与会代表和同志们表示感谢;并就进一步做好2020年工作,实现我院高质量发展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我院办学治校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是围绕中心工作,促进全面发展。要紧抓新时代高职教育大发展的历史机遇,抢占先机,保持发展定力,围绕中心工作,主动作为,真抓实干,集中全院教职工的智慧力量,坚定不移谋发展。三是明确发展目标,强化工作落实。要紧盯发展目标,明确工作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见实见效。四是锤炼过硬作风,展示良好形象。要坚持依法治校,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纪律意识,严守规矩,坚守底线,锤炼过硬品质,营造风清气正、严肃活泼、团结和谐的校园政治生态。王霄鹂最后强调,在我院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全体教职工要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埋头苦干,全面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为建设省内一流高水平高职院校而不懈奋斗。

                                                                   【审核:王琪/摄影:赵书晨、王晓彤】

外媒声音:

新华网:http://www.ha.xinhuanet.com/special/collegeexam/yxdt/2020-05/22/c_1126020084.htm

河南高校资讯网:http://www.henangx.cn/jytt/20200520/28196.html

中华高校网:http://www.zggxxw.com/html/20200521/159002521623435.html
    中华网:https://henan.china.com/edu/gx/news/2020/0521/253076997.html
    中原经济网:https://www.zyjjw.cn/news/edu/2020-05-21/621747.html
   新豫网:http://www.henanxinyuwang.com/jiaoyu/18990.html
   河南经济论坛:http://www.hnjjlt.com/keji/yena/5412.html
   河南高校行:https://mp.weixin.qq.com/s/VGtIPtzJ1-hlpN3XFLZKvQ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