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加强疫情防控 情暖返校学子——我院迎来2018级学生错峰返校

发布时间:2020-07-01 责任编辑:学生处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响】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河南省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开学后出入管理办法的通知》要求,按照学院党委统一部署,我院计划2018级学生在六月底分批次、错峰返校。商贸系、信息技术系和经济管理系的967名学生的返校时间为6月28日,财税金融系、会计学院和互联网学院第三批复学的1473名学生的返校时间为6月29日。为保障顺利返校、平安返校,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院真正做到“精心准备、守护平安”。

28日上午七时许,随处可见温馨提示标语、报到流程图、一米间隔线,返校学生在各院(系)辅导员的引导下,积极配合身份核验、体温检测、行李消毒、登记报到等工作,整个返校过程秩序井然。学校不仅实行“硬核”措施,更有暖心服务,现场志愿者们为每名返校学生提供免费打包行李袋及矿泉水等冷饮,由物流公司在校园内为学生提供便捷的物流服务,为返校学生提供便利。在辅导员的指引下,返校学生有序通过行李消毒、手部消毒、更换新口罩、测量体温、核验身份等进校流程。辅导员老师校验学生身份,查看健康码、个人出行轨迹、健康承诺书,并告知注意事项。在宿舍门口,公寓管理的老师们,再次对同学们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询,值班室内配备了足量消毒液,学生自行登记领取进行宿舍室内消杀,严密而又温馨。此外,对于夜间返校的学生,学校也安排了值班人员做好迎接工作,确保学子平安归来。这一系列细致又暖心的服务,让返校学子深切感受到了学校的关爱。“从进学校大门到宿舍,一路上都有老师的耐心引导,协助我们完成各项返校流程,让我感受到了学校的暖心服务,回到校园我非常开心和激动。"商贸系18级电子商务班的张世龙同学这样说。

2018级实习学生返校是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前段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下一阶段工作的考验,为其他年级开学准备工作奠定了基础、提供了经验。希望每一位18级的实习生都能珍惜最后的校园时光,不让自己大学留下遗憾。

【审核:陈 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