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三尺讲台存日月,一支粉笔写春秋--我院举办第36届教师节表彰大会暨2020年教师招聘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09-10 责任编辑:xcb 来源: 浏览次数:

daa5169dd51d56705668bac122120eb

【通讯员:刘志伟】三尺讲台存日月,一支粉笔写春秋。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为弘扬尊师重道的良好风尚,展现我院广大教职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面貌,增强全体教职工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激励广大教职工工作热情,推动我院教育事业稳步发展,9月10日,我院在西校区三楼报告厅举行庆祝第36届教师节表彰大会暨2020年教师招聘工作总结会。院领导王霄鹂、程慎、来栋梁、牛宝毅、郭建军、施长春及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ff2e37c7dd2503cb7704741371db0f0

大会现场

一曲《琵琶语》弹奏出大会的序曲。雪松苍劲铭坚志,流水灵动润初心。甘心奉献教育事业,做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的好教师,在优美的旋律中尽情抒发。

dc290ec56deab4c3fea8363924c2491

院长程慎致辞

院长程慎代表学院向广大教职工致辞。他指出,过去的一年里,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创建高水平职业院校的发展目标,不断深化内涵建设,稳步推进教育事业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院教职工长期以来默默耕耘、扎实苦干、无私奉献的结果。他激励广大教职工认真贯彻“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要求,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以先进为榜样,胸怀大局、干在实处、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更好的践行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责任使命。

eb6a63e46c5fd2aa07345ce5ed9aeb6

疫情防控先进个人

c7202e8f1966b82faf6ec11f5065340

突出贡献先进个人

61ac40f23defdbd014c22f6fa2cf4d5

十佳教师

d7b6757d84a7f4945d6f257a4a6bd49

优秀管理人员

大会对“十佳教师”、“优秀管理人员”、“突出贡献先进个人”、“疫情防控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对他们在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突出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号召全院教职工向先进看齐,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工作,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对新进教师、年轻教师进行传帮带,以老带新,让青年教师迅速成为业务能手,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这是我院教师培养的优良传统。大会上,各院系负责人向学校递交了新进教师的培养协议书;并举行了新进教师向老教师拜师学习的仪式,展现了我院“传帮带”、以老带新的浓浓情怀。

408d30a461e3ea8d58307b19851b332

党委副书记来栋梁总结招聘工作

会上,党委副书记来栋梁对学院2020年教师招聘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学校的发展振兴关键看人才。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我院的教师招聘工作,多次开会研究,科学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安排。在学院党委的精心指导下,一批优秀人才被吸收到郑财院的大家庭。我院的教师招聘工作圆满完成,取得了丰硕成果。

1848e521d9f1b3b77c4f15361d41f62

党委书记王霄鹂发表讲话

党委书记王霄鹂发表讲话。她指出,今天我们济济一堂就是要庆祝节日,肯定广大教职工的辛勤付出,对教师们的默默奉献和执着坚守表示崇高敬意;就是要表彰先进,让勇于担当、苦干实干的教职工受嘉奖,激励大家为推动学院改革创新、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而努力奋斗的昂扬斗志;就是要传承优秀文化,秉承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念,弘扬“尊师重教,贵师重傅”的社会风尚,锤炼“立德树人,甘于奉献”的师德师风,传承“正德明治,经世致用”的财税校训,让它们在郑财院的校园里一代代传承发扬。

王霄鹂深情地指出,一所学校的发展关键在人才、在教师。提升人才核心竞争力,打造一流师资队伍是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在高职教育发展进入新时代的今天,我们的教师要适应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的变革,转变思维和学习方式,锐意进取,做新时代教育教学改革的弄潮儿。为此我们要做到:

一要提高站位,胸怀大局。坚定不移的坚持马克思主义底色,旗帜鲜明的讲政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以“计利当计天下利”的胸怀境界思考问题、看待问题、解决问题,自觉主动把个人发展融入学院改革发展大局,推动学院教育事业行稳致远。

二要明德修身,不忘初心。要以德立身,以德施教;涵养优秀的人格力量和魅力;要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基准,取法乎上、见贤思齐,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提升人格品质,把正确的道德观念传授给学生,努力做好学生的人生榜样。

三要勇于担当,干在实处。要扛起“建设高水平职业院校”的光荣责任和历史使命,适应时代要求,增强教学本领,提高创新能力,弘扬优良教风,服务社会发展。坚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多下苦功夫,多做深钻研,多出好成果。团结一心、砥砺前行,共同打好学院高质量发展攻坚战。

e6392dc4d7569a2a90be6d1acb2397f

最后,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庄严宣誓。广大教师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教学教学中践行教师誓言,开拓创新,努力工作,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审核:王琪/摄影:赵书晨】

关闭